各种同人堆放,自嗨型选手,微博@椎茸白丸
非常时期,看情况补档

[全职/双花]我的口袋妖怪不可能这么可爱(三)

口袋妖怪paro,三十题小段子格式,之前说的,如果没人写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泪

崩坏预警!!游戏小白,部分梗来源于口袋妖怪贴吧,有错请指出,立改,别打我[顶锅盖

ooc有,私设有,文笔渣还在练习

本章有崩坏的皮皮哥出没!主意避雷!

 

上章戳我

 

  

11.无法行走的自行车道堵死人

大漠孤烟离开之后,张佳乐并没有像孙哲平想象中那样立马闹腾起来,而是出乎意料的安分,孙哲平说啥都会乖乖地去做,尽心尽力地包揽下了家里所有的家务活——这货意外点满了家务技能点,让孙哲平生出一份雇了个新保姆的错觉。只是一干完所有的活,这天剩下的时间他就会跑得没了影,孙哲平也懒得管,反正从属关系在那里摆着,他也跑不了。

总之孙哲平就这样过了一段安静日子——安静得就如同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看着张佳乐乖巧的模样,孙哲平心里涌起了不祥的预感。

果然,没过几天就出了事。

深夜,后院里突如其来的巨响将孙哲平从熟睡中惊醒,他匆匆忙忙地随手套上件外套就冲向室外:“怎么……”
  后半句话在看到院子里哭丧着脸被压在自行车下的张佳乐时,被生生掐死在喉咙里。

“你搞什么!”把张佳乐从自行车下解救出来后,孙哲平一边给他淤青的膝盖上药,一边黑着脸责问道。

张佳乐挠着后脑勺,尴尬地傻笑两声:“嘿嘿,搞什么呢……嘶——大孙轻点!”

“说实话。”孙哲平按在淤青块上的大拇指又加重了几分力道。

“我说,我说就是!”张佳乐龇牙咧嘴地向后挪,躲开他的手,“这座义斩小镇四面的通道全都是自行车道,人类必须骑自行车才能离开这里,但你的手不是不能骑自行车吗?之前大漠告诉我,你跟韩文清打了一个赌,内容貌似是……只要你离开这里立刻就会去找工作?所以我想学会自行车把你载出去……”

全程孙哲平都保持着一言不发的状态。听到最后,他幽幽地叹了口气。

“乐乐,我跟韩警官的赌约不是那么单纯的事情……算了,你们口袋妖怪也搞不懂人类那些弯弯曲曲的玩意。”他放弃了似的拉过张佳乐的腿,“等你的腿好了后,我会去找工作的。”

张佳乐还没回过神,从天而降的惊喜一下子把他砸懵了:“你说真的?”

孙哲平在伤口周围轻柔地涂抹上红药水:“真的。”

张佳乐眨一眨眼,咯咯地傻笑起来。

过了一会,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大孙,自行车怎么办?”

"拆了。"

"拆了?!"

100万一辆的自行车,说拆就拆,土豪的世界你不懂。

  

12.真的不是克隆

“大孙,你的治疗技术这么好,要不要去口袋妖怪中心当医生?”

盯着腿上绑得工工整整的绷带,张佳乐不由得感叹。孙哲平收起医疗箱,冷淡地回应:“中心那里已经有张新杰了,不缺人手。”

“切,已经有张新杰了啊……哎,张新杰?!”张佳乐一拍大腿,“不对啊,邻镇的口袋妖怪中心前台也是张新杰!我以前看到过的!”

“哦,他们是亲戚。”孙哲平的口气平常得像是在谈论今天晚饭的菜色,“每个小镇的口袋妖怪中心都被张新杰家族承包了。张新杰就是个姓,我们这里的张新杰全称'义斩小镇的张新杰'。”

张佳乐简直不能直视:“……这什么鬼名字!作者太懒了!”

"啊,对了,每个小镇警察也全是韩文清家族的人。"

张佳乐脑海里顿时浮现出一屋子的钱包脸,全都黑压压地瞪着自己,不禁狠狠打了个哆嗦。

妈呀这画面太刺激对心脏不好……

 

13.你知道安利(划掉)选美大赛吗

“乐乐,这辆自行车是哪来的?这几天你都干了什么?”

第二天天一亮,孙哲平就开始审问起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张佳乐咽下嘴里的面宝,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折好的宣传单:“我看到这个比赛,发现优胜奖是一辆自行车,然后就去了……”

“自行车当奖品?什么比赛?”孙哲平将信将疑地展开宣传单——

“选美大赛lovelove~~~不快带你亲爱的口袋妖怪前来吗?”

“啪!”的一声,孙哲平撕烂了这张纸。

 

14. 缎带都去哪儿了

孙哲平努力让自己激昂得仿佛在循环黄河大合唱的心情平复下来:“你就……亲自参加了比赛?”

“怎么会,我是人类的外形哎!把宣传单给我的好心人借了我一只皮皮,我才能参赛!”

“……然后就获奖了?”

张佳乐骄傲地挺起胸膛:“对!获得了可爱奖的第一名!厉害吧!你不知道赛场上有那么多皮皮,就我的脱颖而出……”

孙哲平扶额:“那赛后拿到的缎带呢?”

“那不是纪念品吗?我送给借我皮皮的好心人了!”

“乐乐,你就是被卖了还帮人家数钱的那种人……啊不对,是口袋妖怪……”

*选美大赛:真正有价值的奖品是能提升亲密度的缎带……总之乐乐被坑惨了

 

15.来自星星的皮皮哥(我真的是江副粉……)

让我们回到现场——

身边围着数只皮皮的江波涛挂着职业性笑容,把装着皮皮的精灵球递给张佳乐:“如果你能获得胜利的话,能不能把主席给你的纪念缎带送给我呢?”

张佳乐兴高采烈地接过:“当然没问题!不过你有这么多皮皮,为什么不参加比赛呢?”

江波涛一愣,随即慌忙将张佳乐拉近,压低声音:"张大哥人这么好(骗),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其实……”他左右四顾了一圈,才悄声地说出后边的话,“我是外星人。"

……

…………

………………WTF?!

“你也知道,皮皮是从外星来的生物,他们都是我一起踏上旅途的同伴,所以我不能亲自驱使他们。唉,虽然我真的很喜欢那个缎带,可惜不能亲手拿到。”江波涛挤出几滴晶莹的泪花,头顶上的皮皮也配合做出抹眼泪的动作,“难得能来地球一趟,自己最想要的东西近在眼前,却始终得不到……”

涉世未深的口袋妖怪张佳乐马上就接受了这个说法,一拍胸脯,信誓旦旦保证:“没问题!我一定会给你缎带的!”

江波涛像见着亲人似的拉住他的手,感动到泪眼汪汪:“张大哥,我就知道你是个好人!”

被人这样感谢,张佳乐不好意思地红了脸:“别这么说,举手之劳啦……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吧。”他凑近江波涛的耳边——

“其实……我是口袋妖怪呢!”

说完这句话,张佳乐迅速远离了江波涛,笑嘻嘻地朝他挥手:“那我走啦!祝我好运!”

……他是真傻还是装傻?

看着张佳乐远去的身影,阅人无数的老江湖江波涛大大突然感到有些心虚。

下章戳我

 

周江组合,叱咤江湖多年从未尝败绩(别信)你问小周在哪?嗯,人家出场费辣么贵怎么能随便出场(才怪)小江的营销策略:找到特别好骗的人——大量出租皮皮——占选美大赛选手名额——收缎带——转手出售【一条龙服务【滚

觉得皮皮哥画风魔性肯定不是你的错觉,看完<皮皮传>后,皮皮的形象在我的内心一路朝下限狂奔而去不回头……【手动再见

评论(5)
热度(13)
© 香菇贡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