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同人堆放,自嗨型选手,微博@椎茸白丸
非常时期,看情况补档

[全职/双花]我的口袋妖怪不可能这么可爱(四)

口袋妖怪paro,三十题小段子格式,之前说的,如果没人写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泪

崩坏预警!!游戏小白,部分梗来源于口袋妖怪贴吧,有错请指出,立改,别打我[顶锅盖

ooc有,私设有,文笔渣还在练习

今天切水果时切到手指掉肉了555所以大眼的画风毁了【关联呢?逻辑呢?

 

上章戳我

 

16.为何培育屋与幼稚园总是连在一起

“填好了。”孙哲平将调查表往韩文清面前一推,"貌似这个诈骗人最近一直在作案的样子,韩警官多加注意啊。"

"知道,已经是本周第三次接到类似的报案了。"桌后的韩文清黑着脸收起表单,取出记录本低头填写。

孙哲平陷在沙发椅里,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没想到有这么多傻瓜跟自家的PM一样上了那么笨的当,难道这个小镇的民风太过淳朴了吗?还是说……

见孙哲平久久未动,韩文清不耐烦地冲他挥手,像是赶走一只苍蝇:“我很忙,没事了就赶紧回去,看好你带回来的流浪汉。”

孙哲平赶忙直起上身:"等等,我还有一件事。招聘候补……还有吗?”

"啪"的一声,韩文清捏断了手中的圆珠笔。

沉默在两人之间持续蔓延。当孙哲平开始思考起老韩的皱纹怎么又加深了明天貌似下雨要收衣服伤刚好的张佳乐会不会又偷跑出去闯祸的时候,韩文清终于开口:"……微草幼稚园最近刚开业,你去帮忙吧。"

“嗯?王杰希留学回来了?”孙哲平回神,“他家不是世代开培育屋的?”

“说是外国经验。”韩文清麻利地抽出一张报名表,重重拍在桌上,“废话少说,要去吗?”

想到家里那不省心的家伙,孙哲平爽快地点头:“替我报上!”

  

17.培育屋里的单亲papa

当孙哲平带着张佳乐一起站在微草幼稚园门口时,他简直想抽几个小时前一口答应下来的自己两个嘴巴。

“同学们,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创造有价值的人生。”王杰希戴着单片眼镜,站在讲台上一本正经。

底下的几个小鬼早就坐不住了,在那边窃窃私语:“每天都说这个,真没劲。小远我们来PK吧!”

“王老师看过来了……”

王杰希严肃地推了推有些下滑的镜片:“唐昊,跟我一起念:人生,就是要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

被称作唐昊的小子骄傲地一挺胸膛:“我的理想就是以下克上!打败格斗系馆主林敬言!”

“老林不是你爸吗……不过,有理想是好事,要立志高远,始于足下,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

王杰希你到底去哪里留学了?!孙哲平表示他受到了惊吓。

注意到门口的动静,王杰希放下手中的课本,亲切迎上:“孙哲平?好久不见。你居然会来应聘加入我的幼稚园,真是荣幸。”为表欢迎,他特地做出一个西式的90度鞠躬。

……结果镜片一不小心滑到了地上。

看着那双大小眼,张佳乐表示他受到了惊吓。

他咽了一口唾沫,攥紧孙哲平的手掌:“大孙,我们回去吧。”

“……好。”

 

18.百变怪奇妙物语

好不容易把这两人劝下,(换上新眼镜的)王杰希开始给他们布置工作:“现在幼稚园刚开业,人手不足,所以事情会比较忙,你们做好心理准备。”

张佳乐早就跟小孩子们玩到一块去了,看着他拉着邹远小朋友其乐融融地蹲在院子里浇花的情景,孙哲平心下感慨果然是精神年龄比较接近,一边向王杰希发问:“你们家世传的培育屋那边呢?不应该还有员工留下来吗……”

“关了。”

“什么?!你不开培育屋了?”孙哲平再次被惊吓到了。出国期间,王杰希到底受到了什么刺激?

王杰希藏在镜片后的大眼里闪过一道利光:“那个神经病——原医生方士谦去挑战前联盟总冠军叶修了,所以百变怪没法配种。”

“叶修不是已经失踪了吗……等等,不是把两只不同性别的PM放在你们这边就能配种?”

“那不经济,而且成功率不高。你以为随便两只不同性别的PM就能神速配种?一点都不科学!所以培育屋基本上用的都是种马百变怪,只是没告诉玩家而已。”

“……”原来你们一直是用百变怪配的种哦?孙哲平有一种上当的感觉。

王杰希转头看向孙哲平,用食指轻轻点了一下嘴唇,一脸高深莫测:“不要外传,这是我们培育屋的秘密。”

……那你干啥告诉我?

在遇到张佳乐后,孙哲平心累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19.被遗忘的博士

“叶修?不是叶秋?”张佳乐忽然插进他们的对话。

只见他左手抱着年龄最小的卢瀚文,右手牵着害羞的高英杰,身后躲着一个羞红了脸的乔一帆,脖子上还挂着一个兴高采烈的方锐……

“老王,我很想向老韩告你虐待员工。”

“……抱歉。”

“什么什么?”张佳乐没有听清他们的对话。孙哲平转移了话题:“不……我们说的是叶修。叶秋是谁?”

“哦,就是我认识一个叫叶秋的人来着……”

“砰——”幼稚园的大门突然被一个大字爆轰开。张佳乐吓得一个哆嗦,差点把怀里的卢瀚文丢出去。

一个圆鼓鼓的团子气势汹汹地冲了进来:“唐昊,今天我要与你决一胜负!”

王杰希的镜片又滑落在地,发出清脆的声响,四分五裂。

 “孙翔,别这样!”一个年轻人急急忙忙地跟在身后跨过焦黑的门框,“王老师真对不起……咦?张佳乐?”

“肖时钦博士?”张佳乐瞪大了眼睛。

孙哲平吃了一惊:“你们认识?”

他从来没有过问张佳乐过去的事情。说起来,他这个人本来就对别人的过去丝毫不感兴趣,在乎的只有现在与未来的一切。如果有必要,张佳乐一定会主动告诉自己的。孙哲平一直是这么坚信着的。

然而——

“大孙,你还记得我们一开始相见时的事情吗?”张佳乐尴尬地移开目光,“……貌似,我来这里的目的是来找一个人的样子?”

“……蠢死吧,你。”

自己不问,这家伙大概会自己忘个精光吧?

 

20.幼稚园开始的PM之路

唐昊斗志昂然地跟孙翔到后院里开战,张佳乐和肖时钦也进到里屋密谈去了。作为一个尊重自己PM隐私的好主人(自认为),孙哲平没有跟过去,只是留在室内与王杰希照看一堆闹哄哄的团子们,顺便旁观战斗。

看着院子里激烈的战况,孙哲平不由得感叹:“现在连幼稚园的小鬼都能当训练师,想当年,我们都得等到10岁成年以后才行啊。”

王杰希镜片再次发出诡异的光芒:“因为萝莉控与正太控的市场越来越广泛了!你要理解什么是萌!10岁以下的孩童的萌是另一种与众不同的气场!”

“……老王,你出国一趟,我觉得我都快认不出你了。”

孙哲平决定,自己还是专心观看战斗吧。

……刚才那个火花,似乎不是由那个叫孙翔的小孩子身边的小火龙发出,而是从他的嘴里喷出来的?

错觉吧?这么想着,孙哲平揉了揉眼睛。

此时,张佳乐和肖时钦终于从里屋走了出来。少见的,张佳乐脸上挂着一副凝重的表情,让孙哲平心里一怔。

“大孙……”

“乐乐。”孙哲平难得体贴一把,伸手想要安慰地摸摸他的头,“你要是不想说就不用说,我不会强求你说出来……”

“PM世界里必有的反派终于出现了!”

“……哈?”

“听我说!”张佳乐抓住茫然中的孙哲平的手,激动地摇个不停,“终于有反派了!终于可以进主线了!终于可以刷帅气值了!我盼着一天盼了好久啊哈哈哈!”

……所以那表情其实是高兴到极致的体现?

孙哲平再也不想关心张佳乐的情绪了。

下章戳我

 

Cp除了双花都给我自由心证去吧【滚

这不是小段子吗,为何一不留神就开始走!剧!情!了!

考前还在摸鱼,补考在无声地召唤着我……啊,除了复习什么都想干,这种,悲伤的心情……

评论(5)
热度(20)
© 香菇贡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