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同人堆放,自嗨型选手,微博@椎茸白丸
非常时期,看情况补档

【明日方舟/舟浮梅】好孩子的审判(外两则)

*几个主题为“孩子”的脑洞记录,没逻辑的随手记,cp感淡薄

*我想看条漫——为什么我不会画画——

*角色属于鹰角,ooc属于我


好孩子的审判


从一大早起,广场上就难得热闹起来,人潮聚集在圆形的大广场上,人群间互相传着热闹的起因――今天,在我们这个名不经传的小村庄里,有一场对战犯的审判。

我本不想进来的,但在友人的怂恿下,还是勉强挤进了拥挤的人群中。当我终于探出头去时,看到一个孩子站在广场中心。

我不禁有些怀疑起自己的眼睛。那就是战犯?他那么小,那么瘦弱,看起来也就14、15岁的样子。他深深地垂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


“肃静。”

法官在演讲台上敲响了审判锤。威严有力的声音在广场上回荡,让沸腾的人群迅速冷却了下来。他面无表情地翻阅桌上的资料:“梅菲斯特,你知道自己犯下了什么罪吗?”

孩子沉默不语。

“在这个世道里,杀死一个人是杀人犯,杀死无数人是战争英雄,本来应该是如此的。但你杀得实在太多了,太多了,多到令人发指,连你自己的同胞都被你杀死了。你已经疯了。”

广场中心的孩子依然像是什么都没有听到一样,毫无反应。

“虽然你尚未成年,但是介于你的罪行实在不可饶恕,我们还是决定给你定下战犯的罪名。”

法官的语气逐渐冰冷。

“你认罪吗?战犯梅菲斯特!”


“不。”

梅菲斯特终于抬起了头。出乎我意料,他的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

“我有什么罪?我明明是个好孩子啊。”

人群开始骚动起来。法官狠狠敲了几下审判锤,脸色十分难看。与之相反,他的笑容越发天真无邪:

“家里的人让我听他们的话,我就全都乖乖地照做了;萨沙让我毁了那些伤害我们的人,我做到了;塔露拉姐姐让我用力量帮她进行革命,我做到了;他们让我做的每一件事情,我都会做到,我当然是好孩子!”


“那么,”法官的话语像刀子一样刺向他,“假如你真的是好孩子,那为什么,你的家人会伤害你?塔露拉会抛弃你?浮士德会离开你?”

他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我,我不知道。”

“啊,可能是因为我没有完成任务,让塔露拉姐姐失望了?”

“也、也有可能是我太过于专注实现革命的理想,忽视了浮士德的安危……”

“或许……或许是因为我还不够努力,没办法完成他们的所有要求……”

他的声音渐渐小下去。

“……”

“我果然……是个坏孩子吗……”


审判已至。

人们欢呼雀跃,为穷凶恶极的战犯终于得到制裁激动不已。这可真是大快人心的结局。

但我笑不出来。

我只看到一个孤独无助的孩子,正在人生歧路的尽头绝望哭嚎。

这是一场对“好孩子”的审判,这是一场对“坏孩子”的审判。

这是一场对乖孩子的审判。

把一个孩子押上审判席的,究竟是谁呢?



heartless


心灵博士抓住了一个小病人。

“放开我!你们这帮臭虫子!我要把你们统统碾碎!”

被抓来的孩子一直骂骂咧咧个不停,即使四肢被捆住也坚持不懈地疯狂乱动,把实验室弄得一团糟。

保镖勉强按住了他,把他硬拴在检查机器的椅子上开始扫描。

检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博士看着显示屏,有些犯难地推了推眼镜,对依然口吐芬芳的孩子说道:“你……为什么没有心?”

孩子顿时安静了下来,疑惑地歪着头。

“这里……”博士把显示屏推到他的面前,指着胸腔的位置,“本来应该是心脏的地方,却并没有心脏。就好像原来有什么东西被挖走了的痕迹,又被填入了完全不是你的其他东西……这不对。这很不对!你的心在哪里?”

孩子盯着屏幕看了好一会,噗地笑起来。

“你说什么啊,臭虫子。”

“你居然要求人偶有心吗?”


浮士德找到梅菲斯特的时候,他正坐在被染红的白床单上,百无聊赖地把玩着一只坏掉的听诊器。一看到浮士德出现,他立马丢掉手中的玩具,兴奋地从床上扑了过去。

“浮士德,你终于来啦!”

“……”

浮士德环视四周的惨状。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沉默地向梅菲斯特伸出手。

“哇,你手好冰……”

梅菲斯特的表情僵住了,心头传来奇妙的悸动。

你的心在哪里?

……在哪里?


“怎么了?”

“不。”梅菲斯特拉着浮士德的手,轻轻捂在自己胸前,“你的手果然很温暖啊。”

“唉……?”

不等浮士德对这句矛盾的发言提出疑问,梅菲斯特就跳下了床铺,拉着他欢笑着向病房外跑去。

空无一人的病房里,沾着血沫的显示屏上的直线突突跳动了一下。

随着“啪”的一声,房间里彻底断了电,陷入了永寂的黑暗。



一次与鬼的偶遇


最近,城里经常有来路不明的恐怖组织袭击平民的新闻。死者全身干枯,内脏完全腐烂,仿佛变成了僵尸一般。据目击者称,袭击者是穿着防毒面具的黑衣人们,会散播奇怪的药物将人变成怪物。

得知这一消息后,我格外担心隔壁的两个小男孩。他们是几周前搬来的,只有两个人住在一起,也没有成年监护人照看,让我这种喜欢小孩子又爱操心的人相当不安,抽空就会去照顾他们。

白发的伊诺脾气很差,我一说教他就会不耐烦,甚至大吵大闹起来。但我并不认为他是没教养的孩子,他平时的言行举止中隐约透露出受过良好教育的气质。我很担心他异常的情绪波动是不是由于什么过去的经历造成的心理创伤,忍不住唠叨得更多了,也收到了他更多的骂声。

黑发的萨沙则正好相反,他待人总是彬彬有礼,每次都会向我道谢,还会在伊诺骂骂咧咧时制止他。但他平时不太说话,问他一句才回一句,有点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感,成熟得不像个十来岁的孩子。

不论如何,这两个孩子我都很喜欢,因此在第一时间就慌慌张张地去找他们。

听完我的话,伊诺意外地没有像往常一样嫌我唠叨,他古怪地笑了起来。我困惑地望向萨沙,他接过我送给他们的食物,冲我点了点头。

“放心吧,我们不会有事的——你应该也是。”

带着满心的疑问和担忧,我离开了他们家。


我浑身颤抖地蹲在柱子的阴影后,恐惧的泪水止不住地往下落。

天知道我是造了什么孽,今天不过是稍微加了一会班,就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恐怖袭击。我拼命逃跑,好不容易找到一处躲藏地。

无数丧尸流着口水嗷嗷乱叫着从我身边走过,让我根本无处可逃,只能无力地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找~到~你~了~”

一个愉悦的声音从头上传来。我还没来得及抬头,冰冷的金属触感就已经抵在了我的后脑勺上。

“给你十秒。”从变过调的声音中,我听出了漠视一切的疯狂,“赶紧说遗言,我很忙。”

我的双唇哆嗦,上下齿疯狂打颤,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袭击者不耐烦地咋了咋舌。

“遗言时间结束,再见咯——”

“不……!”


……

……?

我……还活着?

“骗~你的!不是说过了吗?你不会有事的。”

冰冷的触感从头上撤去。我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开始大喘气,劫后余生的放松感让我一下子浑身脱力,头上全是虚汗。

一双黑色的胶鞋走到了我的面前。我甚至都没有力气抬头确认袭击者的脸庞,只听到他充满孩子气地咯咯笑个不停:“你也太胆小了吧?只是个玩笑居然会吓成这样!”

“不过这样就违背塔露拉姐姐的命令了,该怎么办呢?我其实是无所谓杀不杀你的……算了,毕竟你帮过浮士德嘛。”

浮士德?

他的语气不知为何听起来有些熟悉,让我的心头浮现出一丝疑惑。

“梅菲斯特,解决了吗?”

另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我面前的人语气一下子变得轻快起来:“浮士德!”

黑色胶鞋迅速从我的视野里离开了,只听到哒哒哒的脚步声直冲向楼梯口的方向:“这里的猎物已经全都被我处理了――除了墙角的那一个。”

“是谁?”

“就是那个人!明明平时总是一副很有安全意识的样子,结果居然自己跑到这里来送死!”被称作梅菲斯特的人声音里明显带上了不满,“我差点就一起下药了,一发现是她赶紧停手――我知道你不想杀她,所以就放她一马了。”

“……好的。我们该把她送走了。”

他们……难道说……不可能,这不可能吧?!

我稍微恢复了一点力气,正想抬头看袭击者的样子以证实内心的猜测,一股香甜的味道突然向我袭来,随之而来的还有猛烈的困意。

在即将失去意识前,我听见了浮士德的最后一句话:

“请好好在阳光底下活着,别再接触我们这些黑暗里的人了。”

“——不,应该说是鬼吗?”

 

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床上。医生们告诉我,一桩匿名电话告诉了他们昏迷不醒的我所在位置,并提前支付了住院费用。

直觉告诉我,这一定是那两个袭击者所为。

出院后,我试着根据医院提供的电话和付款信息搜查袭击者的身份,却查无此人;当我回到家中时,才得知隔壁家的两个孩子早已搬走,去向不明;城市里的恐怖袭击也已经在我住院期间突然停止。

所有的线索就此中断。

我的心里却留下了一块挥之不散的阴影。

他们只能活在黑暗中的鬼,我是只能生活下阳光下的人,所以注定无法相容——真的是这样吗?

我……不知道。

自始至终,我一直都无能为力。

评论(6)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菇贡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