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同人堆放,自嗨型选手,微博@椎茸白丸
非常时期,看情况补档

[全职/周江]高数学霸的恋爱攻略 (七)

又名:拒绝学霸的一百种方式(咦     

大学paro,私设有,ooc有,文笔渣还在练习

警告警告!这是一个魔性的世界!

稍微做出一些修改,赶工的草稿风总算好了一点……但还是,唉,有点找不到感觉……算了大家将就一下吧【滚

   

上章戳我 

 

首章戳我

 

7.

作为图书管理员的于锋,今天也尽职尽责地在图书馆各处巡逻。他惬意地在书架间穿梭,偶尔收捡起几本散落在自习桌上的图书,心情轻松愉悦。

多么美好宁静的午后啊!不愧是H大图书馆,随处可以看见学生们和谐友爱地交流学习、互帮互助的景象……

"嗯,原来要这么做……明白了。还有,你手往哪放呢?!"

……H大的图书馆向来是个和谐友爱的学习圣地……

"不许乘机吃我豆腐!把手收回去!"

于锋:……

【您的好友:愤怒的PM上线】

"别在图书馆里吵!有事出去说!"

于锋气势汹汹地向发声处冲来。正欲发飙之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忽然响起,浇灭了他熊熊的怒火:“咦?于锋?”

"江波涛?"于锋愣住了,“你是……周泽楷?!你们怎么会……”

“……嗯。”周泽楷微微点头。

嗯个毛线!江波涛扶额:“小周是来帮忙教导我数学的啦。你也知道,上次歌会我们不是还一起合作来着?自从那以后,我们俩就结成了深厚的革命友谊,经常一起互相坦坦白啊,互帮互助啥的……”

这也不算胡说八道吧?虽然感情的性质完全不同就是了。他在心里诽谤。

于锋皱眉:“这里只有你们吗?奇怪,之前好像听到有情侣在这边,怎么回事……”

“不不你一定是听错了!”江波涛无比坚定地秒回。

于锋将信将疑地打量了他们几眼,最终没有追究下去。他留下一句“总之你们安静点,这里是图书馆。”就转身离开。直到于锋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江波涛才幽幽地叹出已经不知道是今天的第几口气。

“好……我们继续。这是这次测验的卷子,应用题我错了不少,很多地方都不太明白……周泽楷你再乱动我就走咯?!”

面对江波涛抗议的小眼神,周泽楷无辜地眨眨眼,不动声色地收回搭在椅背上的手。

这种时候你装什么无辜!别以为你颜值高就能靠卖萌糊弄过去!

……好吧对着那张纯良脸他真的发不了火,江波涛悲伤地捂面。

 

H大图书馆里的自习室座椅摆放比较宽松,江波涛他们所处的位置又正好隐藏在角落的书架里,没有什么人会注意到这边。然而也正是仗着这份隐秘,使得周泽楷的举动比上次在电影院要肆无忌惮了不少,逼迫江波涛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选择。

还能不能好好学习!?啊不,他也知道周泽楷的醉翁之意绝不在酒……但是,不管怎么说,这次决不能让周泽楷再胡闹了!

“小周,我最后说一次。”江波涛严肃地直视周泽楷的双眼,“我们是来学习,不是来约会的!更别说我还没答应你……”

周泽楷突然插话:“还?以后会答应?”

“……怎么在这种时候你就不嘴残了啊!?”江波涛顿时抓狂,“我已经说过很多次!我!不!要!我才不会跟男的……”

“……”

“跟男的……交往……”

“……”
 “……嗯,所以、所以我们可以做朋友,但再之上的关系就不用再进展了,这样OK?”江波涛快被满满的罪恶感压倒了。

“好!”

周泽楷终于露出微笑。江波涛松了一口气,把卷子推到他面前:“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先放到一边,总之,现在先好好学习,行吧。”

正当江波涛想要从包里拿出计算机时,周泽楷细微的声音不经意间传入他的耳中:“嗯,从朋友开始攻略……”

……不不我什么都没有听到。

 

“江,这里?”

“嗯?”江波涛看向周泽楷指着的地方,“额,这边上课没有听清楚……不好意思,能帮我从头讲一下吗?”

周泽楷点点头,拿起红笔。

“用中值定理,导出后反证,然后……”

江波涛:“……”对不起这次虽然你话多了但我真的听不懂!

察觉到江波涛窘迫的情绪,周泽楷停下了讲解:“呃……哪步不懂?”

“……我说是全部你会生气吗?”

看见周泽楷沮丧的面容,江波涛赶忙补充道:“不是你教的问题!我对数学的理解力本来就不太好;高中时我可是根正苗红的文科生啊。”

周泽楷困惑地偏了偏脑袋:“哎?特殊心理学不是……”

“特心确实是理科专业,不过也招文科生就是了。我本来想报的是对外汉语专业,不过高考数学砸了,结果就调剂到了这个专业。”江波涛不由得轻轻苦笑了一下,“哈……我果然跟数学八字不合……”

苦恼的情绪就像附骨之疽般紧紧跟随着他,无时无刻都有可能窜出,一再地刺伤他千疮百孔的自尊心。

“不!”周泽楷的声音突然一下子提高了八度,把江波涛狠狠吓了一跳:“怎、怎么?”

周泽楷却词穷了。他哼哼唧唧好半天,绞尽脑汁地搜刮着肚里的词句:“那个,高数很难的!额……没错!大家都……嗯……做不出来……而且……”

越说到后头,周泽楷的声音也在逐渐减小,脸颊泛得透红,头上渗出细细的汗珠:“而且……额……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事,就像……就像我也看不懂英语语法……嗯,还有作文……还有……”

看见满面通红的周泽楷一副手足无措的模样,江波涛愣了一下,随即“噗嗤”一声笑起来:“小周,我说你……”

 

“哎?这边好像还有位子?”

“?!?!?!?!”

这个声音?江波涛的小心脏霎时间扑棱扑棱地活蹦乱跳起来。

他僵硬地转过身子,就看见黑着脸走近的于锋,还有身后跟着的寝室里那一大帮子人。

于锋走到桌前,有些踟蹰地开口:“不好意思……小江,能不能让他们坐在这边?这帮笨蛋都不知道早点来占位,现在馆里已经全满了,只能想办法拼桌……”

后头的方锐立刻大叫起来:“靠!有你这么对读者说话的吗?作为图书管理员不就应该在这种时候发挥作用?!”

“安静,再吵就别怪我赶你们走!”于锋狠狠剜了方锐一眼,转头对江波涛充满歉意地说,“我不想打搅不认识的人,所以……抱歉,可以吗?”

“唉、唉?”江波涛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结结巴巴地回应,“额,我是没问题,小周,你有意见吗?”

“那个……你们好……”面对一大群素未谋面的人,周泽楷立马有些慌乱起来。他用求助的眼神望向江波涛。

江波涛会意,开口想要解释:“啊,这个人是……”

"他、他不是……!"杜明突然插进话来,他震惊地看着周泽楷,"他不是那个注孤身的学霸吗?!"

众人:“……”

啊,杜明,我可怜的杜小明……看着周泽楷如寂静岭外的天空一般突然阴沉下来的脸色,江波涛恍惚地想。

你为何如此会作死呢?

 

下章戳我

 

最近3次事情比较多,心情也不太好,整个3月份都没有动力写东西刷lo……总之,不管怎么说,4月开始之后要开始努力工作啦!

收拾一下心情,希望不论发生什么,都能继续自由地、开心地写下去,写出自己的东西。

勿忘初心。

Ps:今天B站的小电视君好诡异!好诡异!!好诡异!!!QAQ

评论(4)
热度(47)
© 香菇贡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