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同人堆放,自嗨型选手,微博@椎茸白丸
非常时期,看情况补档

[全职/周江]高数学霸的恋爱攻略 (八)

又名:拒绝学霸的一百种方式(咦   

大学paro,私设有,ooc有,文笔渣还在练习

警告警告!这是一个魔性的世界!

接下来是狗血剧情时间,请大家准备好臭鸡蛋和烂番茄~

  

上章戳我

首章戳我

8. 

“虽然小江的朋友们突然出现算是意外事故,但是你也不能因为怕生就放弃啊?”

“嗯。”

“好不容易才创造出这种难得的机会,如果你这次逃走,指不定下次小江就不会答应你了。”

“嗯。”

“——所以你能不要再躲到厕所里跟我打电话了吗?!”电话里传来方明华崩溃的咆哮。

缩在隔间里的周泽楷不满地喏了一声,引来听筒对面一通毫不留情的念念碎:“小周你别不乐意,这是你自己的事情好么!作为你的学导,我有义务关心我的学弟的生活,所以不管你要追的是谁,我都可以帮你出主意,但是最重要的部分还是得靠你自己……”

“啪”周泽楷秒挂电话。

他担忧地望向灰白的天花板,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初见的尴尬很快就过去,杜明他们也都是乐于交际的类型,很快就跟周泽楷熟络上了。方锐一脸自来熟的模样勾住周泽楷的脖子,笑嘻嘻地搭话:“小江跟你认识怎么不早说?下次帮忙一起补补课吧,学神!”

周泽楷不自然地扭头,躲开方锐期待的目光:"不……"

方锐顿时发出一阵哀嚎:“唉?那为啥小江就行啊?难不成有奸情……”

"好的!当然没问题!”江波涛赶忙插话,“对吧小周? "

"!我才……"

无视周泽楷的抗议,江波涛强笑着拍拍方锐的肩膀,嘴皮子溜得跟黄少天似的:“瞎说啥呢,我们那可是纯得比24k纯金还纯的革命友谊,朋友的朋友自然也是朋友啊!朋友有难自然要插朋友两刀……啊呸,是两肋插刀啊!小周你也是这么想的吧?啊哈哈哈……”

感受到来自江波涛的威胁目光,周泽楷默默闭上了反驳的嘴。

“行,那就明天这个点?明天晚上都没课吧?好,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所以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一想到外头那一堆嗷嗷待哺等着向他求教的几千瓦大灯泡,周泽楷就有种想哭的冲动。

此刻,江波涛的内心同样是崩溃的。他一脸纠结地看着面前一大桌子欢腾的室友。

杜明闪着星星眼:“不愧是副队,认识的人真多!”

“多亏小江,我觉得我数学终于有救了!”

“……方锐你个考90几的好意思说哦?!”

“居然能叫到那个传说中的学神,小江你太给力了!”黄少天今天显得格外兴奋,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呜哈哈我终于可以尽情问问题了!谁让那个张新杰老是嫌我占用时间太久不肯完整回答我的提问!哼,我这次一定要咬唷呀……”

 “黄、黄少!身后……”郑轩小声地提醒。

黄少天百年难遇地咬到了舌头。

“黄。少。天,再。吵。就。出。去。”

于锋冰块般寒冷的目光从背后刺来,吓得他一个激灵闭上了嘴。

江波涛:“……”看着这一群逗比他觉得心脏不太好。

就不该一时逞强让他们来的。现在倒好,不说周泽楷能不能分出足够的精力教导他,光是这一对家伙在一旁吵吵嚷嚷,就足够分散他学习的注意力了。真的能好好学习吗……江波涛陷入了深深的怀疑。

……总之现在不用再担心周泽楷性骚扰的问题了,他是不是应该庆贺一下?

 

“啊!学霸兄回来了!”激动的声音把江波涛从遐想中拉回。

杜明一把拉住正欲坐下的周泽楷,把课本硬塞到他的手中:“你先看看这题,我死活做不出来可恶!张老师怎么会出这种死难死难的怪题!”

周泽楷茫然地盯着手里的本子,有些不知所措地点点头。

“加油!就指望你了!”杜明满意的冲他竖起大拇指,扭头就跟方锐扯皮去了。

江波涛心里直犯嘀咕,这都一个个问过去,周泽楷是要回答到猴年马月去啊,什么时候才能轮到自己?这种补习真的能凑效么……还好小周解题速度快……哎?

出乎他的意料,周泽楷的脸上显出了焦急的神色,这让江波涛瞪大了眼:“咦,很难吗?”

“嗯。”沉默了一会,周泽楷微微额首。

“连你都不会?小明说的是哪题啊?”江波涛困惑地接过课本,飞快扫了一眼,“咦,这道题不是老师说的超纲的那题?小明有没有在好好听课啊。这题我们现在还做不了,放弃吧……”

“……不能放弃。”

“……额,小周?”

“不行。”周泽楷一把从惊呆的江波涛手中抢回本子。他咬住笔杆子,对着题目陷入了沉思。

……等下啊,这就突然开启学霸模式真的好么?!

江波涛愣愣地看着周泽楷沉醉于解题中的侧脸。

众人依然在一旁嘻嘻哈哈,就在这一小片喧嚣中,周泽楷出神地盯着书本上的问题,眉头微皱,好看的嘴唇被紧紧抿成一条直线,锐利的目光从镜片背后笔直地穿透过去,仿佛一只蓄势待发的猎犬。

平日里隐藏在周泽楷那温顺外表下锐不可当的气势,此刻正澎湃地汹涌而出,环绕在他的身旁,仿佛形成了一块磁场,牢牢地吸引住了江波涛的目光。

这样认真的、不服输的、全心全意的周泽楷,帅气得简直不可思议。

江波涛终于明白到这么一个事实:

周泽楷,他不仅是学霸,还是个数学痴汉啊!

 ***

“再、再往左一点,快了!快了!好好——啊——”

周泽楷走到寝室门口时,吕泊远连绵的颤音伴随着嘎吱嘎吱的木板晃动拖拽声,正从门缝里激昂地泄露出来。

周泽楷:“……”他面无表情地一把推开寝室大门。

门框发出“哐”地一声巨响,门口的吕泊远正举着手机摆出一个极度别扭的poss蹲在地上,登时被震了个四脚朝天。一旁的孙翔正往方便面桶搭成的金字塔形尖端颤颤巍巍的放下最后一桶老坛酸菜面,吕泊远裤脚一带,金字塔瞬间哗啦啦地全数崩溃。

“卧槽!!最后一个啊——”孙翔的惨叫混杂在方便面桶咕噜噜地滚落一地的声响中。

一直冷眼旁观的吴启终于忍不住“噗”地笑出声,趴在桌上颤抖不止:“哇哈哈哈哈寝室长干得漂亮!我就说吧,你们搭方便面塔真特喵的无聊死了,是个人都看不下去!”

“这是在研究受力!这是科学!你他妈懂个屁!还有周泽楷你……!”孙翔抱着最后一桶方便面,咬牙切齿地盯住周泽楷,“哼,既然你无情那就别怪我无义!经过上次的事我可都知道了,你有对象了!还是……”

 

“小周!”

寝室大门再次被猛然打开。还没来得及从门前移开的吕泊远一个猝不及防,顿时又被撞倒在地上。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吕泊远悲伤地落下两行清泪。

“好了好了,你们别闹了,我有正事。”方明华满头黑线地把吕泊远从地上拉起。他严肃地看向周泽楷,“小周,你今天怎么又去图书馆了?”

“去见江。”

“然后没见到,是吧?”

“……嗯,不在。”

 

一直云里雾里地听着的孙翔突然醒悟过来:“等等那不就是被放鸽子?那不是更惨!周泽楷你也能有今天啊哈哈哈~”

周泽楷:“……呵。能放你鸽子的人,你有?”

“哇哈、噗哈哈、哈哈……说得好,我选择死亡!”吴启抱着肚子,笑得快要滚到桌子下边去,“我靠,寝室长你有时候真的很犀利啊!”

“次奥!”孙翔整张脸霎时涨得通红,他猛地一拍桌子,“笑什么笑!吕泊远你也不要憋笑!我看见你了!嗷——手疼——”

“别吵!”方明华喝止住孙翔,继续面对周泽楷,“今天可是补考出成绩的日子……难不成小江没跟你说过?”

周泽楷心里“咯噔”一下,脸色霎时变得铁青。

看见他的神情变化,方明华顿时明白了一切,他不禁愕然。

"小周你……其实是笨蛋吧?"

 

好累。

江波涛面无表情地推开了寝室大门。

他将手里紧紧攥着的试卷丢在桌面,疲惫地仰躺在座椅上,考卷上鲜红的分数已经被蹂躏成一团。

与张新杰的这段对话还不停地回荡在耳畔:“江波涛,虽然很遗憾……但你还是没能及格。当然,相对上次你已经有很大进步了,希望下次你能继续努力。”

好累。

“叮铃铃铃——”单调的铃声在空旷的寝室里突兀地响起。

江波涛默默举起不停震动的手机。

崭新的外壳在阳光下反射刺眼的光芒,在视网膜上留下化不开的青色阴影,视野里的整个世界都被那过分明亮的光芒所遮蔽。

太耀眼了,以至于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逃离。

好累。

一切就像孙哲平学长所说,拖得越久,伤得越深。

就让我斩断所有暧昧,结束这场闹剧吧。

江波涛狠狠点下拒绝。

 

下章戳我

 

太久没写,这篇卡得想吐血……体会过我卡文时销魂的形象,现在室友看我的眼神都是死的=L=

终于写到我最想写的部分!小江发威了啊哈哈~这让我仿佛看见了完结的曙光【?

三次元实在忙成doge……撸完这篇我就渣游戏坑高数写论文做演讲顺便准备英语4级去了【手黄再

评论(3)
热度(40)
© 香菇贡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