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同人堆放,自嗨型选手,微博@椎茸白丸
非常时期,看情况补档

[全职/双花]我的口袋妖怪不可能这么可爱(一)

新年第一篇\^O^/谢谢@ 依泠在水的新年礼物~看到小乐乐就能吃下三大碗饭!(× 

口袋妖怪paro,三十题小段子格式,之前说的,如果没人写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泪

崩坏预警!!游戏小白,部分梗来源于口袋妖怪贴吧,有错请指出,立改,别打我[顶锅盖

ooc有,私设有,文笔渣还在练习

 

1.天上掉下个张佳乐

如果上天再给孙哲平一次机会,他一定不会再这一天心血来潮地早起,也不会猛然打开大门想来个晨跑,更不会因为被突然窜出的人影吓到,最重要的是,绝不会下意识地拿过门边的精灵球向那人砸去。

一道红光闪过,伴随着一声"卧槽!我就问个路……",他的面前就只剩下孤零零的精灵球掉落在地,左右摇晃了几下,然后发出"叮"的一声。

[野生的未知精灵被收服了!]

孙哲平:……纳尼?!刚才那好像是个人吧?真的真的是人吧?!

在把口袋妖怪放出后,看见一个扎着小辫,穿着粉色衬衫的大男人出现在面前,还委屈地看着自己时,孙哲平的震惊程度达到了出生以来的最高点。

"你是谁?"风中凌乱了好久,孙哲平终于从喉咙里挤出了今天的第一句话。

男人气鼓鼓地瞪着他:"我叫张佳乐!给我记好了……"

最后两个字,是从齿缝里一个一个地蹦出来的:"主!人!"

 

2.起码比鲤鱼王好一点

孙哲平费了好大的劲,才接受了自己捕捉到一只披着人类外皮的口袋妖怪的事实。

他严肃地审问道:"你是什么属性的?会什么技能?"

自称是张佳乐的诡异男子正拼命往嘴里塞孙哲平存储的粉色能量方块----他似乎特别钟意这种甜味,说话含混不清:"我是普通系的,技能……嗯,我等级还不高,目前只会'摇尾巴'……"

"……你哪来的尾巴可以摇?"

"这个!"张佳乐理直气壮地一扭头,脑袋后头的小辫子在孙哲平眼前晃啊晃……

孙哲平果断掏出手机:"喂,警察吗?我家闯入了一个疯子。"

 

3.精灵球是种可怕的存在

"靠!有话好好说啊主人!别这样!"张佳乐急吼吼地扑过去,可惜孙哲平已经眼明手快地挂断了电话。

"不许叫主人!"这两个字从一个大男人口中突然传出,让孙哲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的名字是孙哲平!"

张佳乐悲愤地叫道:"你以为我想这样吗?(游戏)设定上,被精灵球捕获后,口袋妖怪会自动把持有者当成主人!"

孙哲平:"……难道不是被捕获的口袋妖怪承认了训练师的实力才会跟随的吗?"

"妈蛋我们在野外过得好好的,干嘛被揍了一顿就得替你们卖命?!一入精灵球,就像是洗脑一样被迫扭曲意志,不然老子怎么可能低声下气地叫你主人!"

在张佳乐声泪俱下的控诉中,孙哲平一脸不可置信地望向手中的精灵球。

……以后再也不敢小看这100日元一个的破球了。

 

4.多提升亲密度才能成为主角

在孙哲平的强烈要求下,张佳乐终于还是改了称呼。

"大孙,你也给我起个昵称呗?"在接受了自己已经有主人的现实后,张佳乐迅速融入了"尽心尽力的好精灵"的角色,一副自来熟的模样搭上孙哲平的肩膀。

孙哲平面无表情地拍下他的手:"凭什么?"

张佳乐瞪大眼睛:"你不是我的训练师吗?训练师为自己的口袋妖怪起名字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你从哪听来的歪理……这只是为了提高亲密度罢了。"孙哲平无奈,"也有很多人没有起昵称,像路边那些NPC挑战者,用的基本都是口袋妖怪的原名……"

张佳乐点一点头:"对啊,所以他们只能是NPC。"

"初代主角也没起名字啊?!"

"那时候也没亲密度系统!顺带一提,刚才喂给我的能量方块再加上交换名字,我对你的亲密度大概可以提升到一颗心哦!"

孙哲平重重地叹了口气,打断兴致勃勃的张佳乐:"对对对,你说的是有道理,但最重要的一点在于——"

"我,孙哲平,不是口袋妖怪训练师。"

 

5.每一个训练师上辈子都是棒球联盟的折翼天使

"什么?!"张佳乐目瞪口呆,"你不是训练师?那你怎么会有精灵球和能量方块……"

孙哲平苦笑着举起绑着绷带的左手:"你觉得我这样子,像是可以当训练师的模样吗?"

"……大孙我看不出你的手受伤与当训练师有什么冲突啊?"

"当然有问题!"孙哲平突然激动起来,“要如何在不致死的情况下,准确无误地投准几十米开外被攻击中的精灵,是多艰难的一件事!每位训练师都至少为此苦练近十年,不达到随便投一个球出来就能去甲子园的水准,谁好意思自称训练师!”

张佳乐弱弱地举手:“孙老师我有问题,你就不能用右手投吗?”

“(游戏里)BW之前的训练师全是用左手扔的球,这是我们老一代训练师的骄傲!”

张佳乐捂脸:“其实你只是不想再用右手练一遍这个莫名其妙的技术了吧……”

“……住嘴。”

下章戳我

果然不会写PM世界观啊这都是啥!其实全篇都是在吐槽动画与漫画与游戏混杂的设定吧!

在神奥历史故事中,远古时期的口袋妖怪确实能变成人,还能与人类结合(又想起剧场版的拉迪亚斯)……所以大孙别犹豫了!赶紧上了那只乐乐!不过实在想不出乐乐到底该是什么PM,干脆就是叫张佳乐的新物种好了(×

还是厚脸皮地求个图吧……考试修罗期结束前大概都不会更连载,可能摸鱼写几个短篇或者把这个小段子集更完……

评论(5)
热度(17)
© 香菇贡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