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同人堆放,自嗨型选手,微博@椎茸白丸
非常时期,看情况补档

[全职/周江]错位恋人(三)

穿越paro,私设有,ooc有,文笔渣还在练习 

最近脱发脱得有点狠……是因为压力太大吗……

 

首章戳我

 

上章戳我

 

3.

“击杀君莫笑?”

周泽楷不可思议地抬起头,看向桌前垂手站着的无浪。

“嗯,击杀君莫笑。”魔剑士重复了一遍,脸上还挂着自信的微笑。

荣耀大陆的战士没有真正的死亡,战死者会在神殿重新复活。所以经常有自信的领导者带领全队出发讨伐非友方势力,用胜利的鲜血为自己的功绩薄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轮回全队刚刚才大换过血,正需要一个机会来向全大陆证明自己的实力,建立初步的声望。

周泽楷自然是明白这个道理,但他的眉头依然紧皱:“君莫笑……难度太高了吧?”

毕竟那是君莫笑啊,荣耀大陆上的最强战士,驰骋几百年的传奇,有关他的讨伐,几乎从来都没有人彻底成功过。周泽楷固然坚信自己领导下的轮回足够强大,但如此贸然出击,他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全身而退。

面对质疑,无浪却显得相当坦然:“没关系。人们往往只会无限放大传奇人物的意外失误,而对其过程漠不关心,所以我会用尽一切方法,来达成轮回全队对抗君莫笑一人的局面。而且即使牺牲整个轮回,只要队长能够成功拿下君莫笑的人头,那就会是我们的胜利。”

他的语气完全没有起伏。

周泽楷紧盯住无浪的面孔。他的双眼结结实实地包裹在眼罩下,彻底隐藏起所有的真情实感,从他的身上感受不到一丝属于人类的情感。

不愧是抛弃了真名、超越人类的战士啊,周泽楷心想。即使不存在死亡,但恐惧与痛苦依然存在。无浪丝毫没有一点犹豫地就做出了牺牲全部队友、甚至自己的决定,这理智到可怕的行为只让人感到发寒。

……江波涛……

……如果站在那里的是江波涛,他又会是什么样的回答呢?

 

“咔擦”,手上的筷子捞了个空。

周泽楷从回忆里惊醒。

空气里交织着红烧肉和米饭的香气,四个人融洽地围在桌边,碗筷碰撞的声音没有间断过。自己手上的饭碗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见底,筷子尖徒然地在滑腻的瓷碗上划动。

他抬眼望向饭桌的另一头,刚才心里想着的人正坐在那里——头顶乌云密布,周身的低气压密集得几乎都能看见实体。

“小江,这个红烧肉很入味啊,怎么烧出来的?”不知廉耻的外卖员大口嚼着红烧肉,满意地冲江波涛翘起大拇指。

“前辈,那个,能不能帮我拿个汤勺……”无辜的后辈一脸不好意思地捏着筷子,小声询问。

“无浪,添饭。”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将手上的空碗伸向了江波涛。

 

“……所以这算什么事啊!?”

江波涛终于还是忍不住说出来了。

在江波涛的设想中,现在本来应该是一枪穿云、他和于念一起谈笑风生坐地在饭桌边上,吃着自己特地为引诱猎物上钩……不,是为了让一枪穿云心情愉悦而准备的拿手好菜,不露声色地提出签约的事情,和和气气地解决这一单大工作……

然而实际上的情景是,刚收拾完的房间里还残留着被水淹没的痕迹,损坏了的家具被堆放在一角,清理出吃饭的空间。而造成破坏的罪魁祸首却像是没事人一样地坐在桌边,其乐融融地与房间主人和客人一起吃着红烧肉和外卖……

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才会发展成这种诡异的局面!?

外卖员嘴里含着食物,话语含混不清:“我不是说过了?作为道歉,我会帮忙收拾你的房间,并且解释所有的事情……”

江波涛强忍住内心的火气,客客气气地说道:“是吗,那请现在就说吧。”

“等我吃完饭,饿。”

江波涛:“……”

 

“差不多了,那我就来说明一下情况。”赶在江波涛爆发之前,外卖员咽下最后一口红烧肉。他把空碗筷往桌上一放,坐直身子,清了清嗓子。

“我叫叶修,是众多创世神中的一个,也是目前最优秀的一个。”

他成功收获了三双写满“不知廉耻”大字的眼神。

叶修毫不在意:“啊,我先解释一下,其实像你们这样的世界有很多个——也就是你们所谓的平行世界——而每一个世界都是由不同的神所创造出来的,神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和能力许可,建立各种各样的世界……”

“不好意思啊,还请多说说有关于你自己的事情吧。”江波涛打断了叶修的长篇大论,直切主题。叶修抓不住重点的说明令他难得有些急躁。

“唉,现在的年轻人啊……”叶修啧了一声,扯回了话题,“说实话,我并不是现在这个世界的神。虽然理论上,平行世界之间不会产生联系,不过意外嘛,总是会发生的。”

他扫视了一圈屋子,摸了摸下巴:“打个比方好了。用凡人也能听懂的话来说,我的情况就像是……制作出一款大型在线游戏后,开发者自己也偷偷开小号参与了进去,结果不小心被玩家干掉,强制跳出游戏,结果再登陆时却跳转到了另一个服务器。”

“咦,GM居然还能被玩家干掉?!”身为游戏爱好者的于念不免大吃一惊,身子几乎要前倾到桌面上。

见后辈一脸入戏的震惊表情,江波涛不禁有些为轮回的未来而担忧。

叶修无辜地摊手:“为了能充分享受游戏乐趣,我把管理员权限暂时关掉了。”

……这个神,超不负责任的!

“然后呢,干掉我的,就是这边这位了不起的神枪手:一枪穿云!”等于念悻悻地坐回位子,叶修才不紧不慢地接着说了下去,“这可是不折不扣的弑神啊!”

“这样听起来,一枪先生还真……了不起啊。”江波涛神情微妙,感情这两个人还是一家医院出来的……

“我也第一次听说……”周泽楷也同样神情微妙。一直以来的强敌突然成了创世神……这信息量实在是有点大,他还需要消化消化。

面对各怀心思的两人,叶修装模作样地呱呱呱鼓起掌:“我从没想过居然有第二个凡人能在荣耀里战胜我,这是意味着新时代要成长起来了吗?哎呀呀,还真是令人欣慰……”

“第二个?”周泽楷愣了一下。

然而,还不等他发问,叶修就自顾自地继续往下说道:“由于那个世界现在是处于没有GM管理的状态,所以可能会产生什么奇怪的bug,甚至对这里也可能造成影响……不,应该是已经产生了吧?所以,在我成功修复漏洞找回权限前,你们要不要来拯救一下世界?”

他突然画风一变,摆出一副安利脸:“不用做什么多余的事情,只要在bug产生时按我所说的去强制解决就行,怎么样?有没有兴趣跟我学当救世主?”

没有一丝犹豫,江波涛直截了当地拒绝:“不好意思,我对这个没有兴趣呢。”

“那么少年你呢?”见忽悠无果,叶修索性一把钩过旁边状况外的于念的脖子,无耻地循循善诱,“五险一金,食宿全包,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我只是想来签约新模特的啊……”于念觉得自己都快要哭出来了。

 

阳台上,江波涛郁闷地趴在栏杆上,疲倦地长叹一口气。

叶修就像他出现时一般突然,丢下一句“后会有期”后立马施施然离去。周泽楷干不来家务,厨房里只留下于念一人一边清唱着“我的心好疼”,一边吃力地对付众人吃剩的碗筷。

抱歉啊,等我签下一枪穿云后立刻就给你补偿!听着这悲情的bgm,江波涛在内心充满歉意地双手合十,向于念深鞠一躬。

“无浪?”

周泽楷从房间里走出。他径直来到江波涛身边:“找我什么事?”

接下来就是谈判的重点了!江波涛暗自咽了一口口水,表面上仍旧波澜不惊:“一枪先生,你今后有什么打算?本来我们就已经说好,在你找到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之前,可以先暂住在我家。现在你已经找到答案了吧,果然还是要去叶修那里……”

“我不会去。”周泽楷秒答。

江波涛:“……啊?”

本来一大堆准备好的说辞都被堵回了肚里。周泽楷的果决令江波涛颇有些意外:“你不要去拯救世界了吗?我还以为你们两个会比较有共同语言……”

“才没有。”周泽楷摇了摇头。他学着江波涛的样子趴在栏杆上。微凉的风吹拂在脸颊上,十分的舒爽,“我不相信他。”

对于这意料之外的反应,江波涛迅速从最初的手足无措中反应过来:“呃,你们……在原来的世界里并不熟,是吗?”

“对。”

“看之前的态度……貌似你们是属于对立的两个势力?”江波涛努力让自己的遣词用句更靠近中二病们的思维方式,“本来一直处于敌对状态的两个人,却因为意外来到了同一战线,立场转变得太过突然,所以才难以轻易相信对方的话?

“嗯。”周泽楷如小鸡啄米般不住地点头。

“哈哈,原来如此啊。”见他这样顺从,江波涛紧张的心情渐渐松懈下来。他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道,“既然你不去叶修那边,那要不要加入我的工作单位轮回杂志社?凭你的资质一定能当个出色的模特!而且你已经在我这白吃白住那么久,自然要付出点报酬才可以吧?”

 

轮回。

听到这个单词的一瞬间,周泽楷瞳孔猛地收缩。

又一个相同点!

如果那个人说的都是实话,那么无解散人君莫笑,就是传说中整个荣耀大陆的创世神!这么说来,自己贸然发动的出征结果,居然就这么直接弑了神……一想到这里,周泽楷就难免有些后怕。

但是,这话究竟有几分可信?

无浪,还有江波涛。这两个极其相似的人的出现,再加上刚刚才得知的轮回,让周泽楷隐隐产生一种奇怪的违和感。他说不清这种感觉的根源,唯一能确定的就是,这两个世界之间,必定存在着某种特定的联系才对。

事情的真相绝没有君莫笑所说的如此简单,那个人,果然还隐瞒了什么!

在弄清一切之前,决不能轻易答应他的要求……

 

“呃,我不是说要你强制性地加入轮回啦!只是一个建议嘛,决定权还是在你自己的手上。当然,如果你暂时没有更好的选择,轮回的大门会一直向你开放,报酬什么的也好说……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见周泽楷一直沉默不语,江波涛逐渐有些不安了。难道这个自称一枪穿云的帅哥突然察觉到自己身上不可估量的价值,发现自己想要便宜签下优质模特的“阴谋”了?他开始后悔自己过于轻率地提出这种要求。

周泽楷终于收回心思。他稳住心神,轻轻点头:“明白,用身体来支付?”

”咕!?”江波涛被突如其来的黄腔噎住了。向来机敏的他一瞬间却做不出任何反应,只能尴尬地傻笑:“啊哈哈,哈哈……你、你平时都在看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从小到大,江波涛都是一门心思扑在摄影上,普通男孩子所热衷于的ooxx话题几乎没怎么涉猎过。对于直截了当的黄段子,他根本毫无任何抵抗力。平日里被损友们笑话也就算了,但此时此刻,在工作中直接面对潜在合作人的直球,江波涛的耻度彻底呈直线上升,连耳朵根都羞得如鸽子血般通红。

“模特,不是用身体工作?”生活常识的欠缺令周泽楷对自己的发言根本毫无自觉。倒是能在无浪平时那毫无波澜、宛如戴着面具的笑脸上看见这样的表情,让他顿时颇觉得新鲜,不由得好奇地用手戳了戳对方红扑扑的脸颊。

“……没什么!不要再说身体的事了!”江波涛面红耳赤地扭头躲开他的手指,生硬地转移话题,“如果、我是说如果!你要是真的来轮回的话,希望有多少工资?”

“不用报酬。”

“嗯,那是当然……唉?等等!”江波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刚刚说的是不要钱?这、这怎么行!”

“没关系。能让我继续住下去,就行了。”

周泽楷声音不自觉地柔软下来。他本就充满磁性的声线更显低沉,挑逗般地撩拨人心,冲击鼓膜的声波流连地回荡在耳中,苏得人耳根直发软。

江波涛倒抽一口冷气。他忍不住歪过头,正撞上周泽楷蕴含笑意的视线。

两人的距离很近,近到江波涛甚至都能数清周泽楷细密纤长的睫毛。他的眉眼弯弯,双唇抿出好看的形状,组成教科书般的标致微笑,禁不住令人脸颊发烫。在清澈的阳光里,眼前的景象活脱脱就是一张现场版Mario Testino拍摄的照片(*时尚圈最炙手可热的大摄影师),美得勾人心魄。

这个人,真是太完美了……我都忍不住对他……

……对他,怎么样?

莫名其妙地,江波涛心里突然涌出一股烦躁的冲动。

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你……”

 

“咻——————”

伴随着尖利的声响,一道凌厉的劲风突然划过江波涛的指尖!一团不明物体从空中重重地砸在两人的脚边,在阳台上留下有着粉红色粘液的浅坑!

“哇!”江波涛一惊,慌忙想要收回手。

然而,周泽楷的反应还要快上好几倍。他一把抓住江波涛还保持着伸出状态的手,用力将之拽到自己的身后,右手极其流畅地拔出腰间的荒火,大拇指向上一推,“啪”地打开保险,枪口在空中划出一道火红的轨迹,迅速而平稳地对准地上的粘液。

回应他的却只是一个奇怪的声音:“波丘~”

“……啥?”

粉红色的液体缓缓鼓起,变成了一团果冻状的物体。它一边发出可爱的声响,一边颤颤巍巍地晃悠着:“波丘~波丘波丘波~”

江波涛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却听见身前的周泽楷脱口而出:“史莱姆?”

史莱姆?游戏中最常见的那种怪物?

难不成……真的就像是叶修说的一样,世界开始出现bug了?看样子,这种生物本存在于一枪穿云他们那边的世界,此刻却突然出现在这里……到底是怎么回事?

江波涛彻底陷入了混乱。

“天上……”

周泽楷震惊的声音突然再度响起。江波涛一个激灵,机械地抬起僵硬的脑袋。

天空中,是无边无尽的粉红,宛如瞬间绽放的焰火——

 

Tb………………………………c.

 

Noooooooooooooooo我觉得小江小周贺文要坑要坑QAQ期末又要开始忙,各种加课补课根本没有休假【。大纲设定都有然而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

总之先把这个坑填上再说吧,三次有事所以后续还得再拖一拖==虽然文本效果不算很理想,另外我老觉得自己日轻风挺重的……但还是希望能有人能喜欢^_^

【古代文学作业居然是将诗经改编成1000+的小说……老师你在想什么啦!【笑哭

评论(6)
热度(34)
© 香菇贡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