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同人堆放,自嗨型选手,微博@椎茸白丸
非常时期,看情况补档

[全职/周江]高数学霸的恋爱攻略 (十)

又名:拒绝学霸的一百种方式(咦   

大学paro,私设有,ooc有,文笔渣还在练习

警告警告!这是一个魔性的世界!

完!结! 

 

上章戳我

首章戳我

 

10.

恋爱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从小到大,江波涛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直男,跟电线杆子似的笔直笔直的那种。遇见一个令自己怦然心动的女孩,展开一场不算热烈却温情的恋爱,那便是江波涛心目中最美好的相恋。然而一晃就是人生的第18个年头,他还是没能找到那种心跳的感觉——

直到他遇见了周泽楷。

  

课本就摊在面前,但是江波涛却看不进一道题目。他用铅笔在练习本上随意地划拉下一道道凌乱的线条,随即又烦躁地全部擦去。最后,江波涛放弃了似的叹了一口气,停下了这种无意义的举动。

他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合上书本。

好无聊。

但是他却仍然不想……不敢离开寝室。

在校园里乱走,谁知道会不会随时碰上那个百折不挠的家伙呢?寝室就像是一个巨大的龟壳,江波涛就龟缩在其中,从那些自己不愿意面对的人身边远远逃开,让时间来冲淡一切。

想起之前方锐对自己的开导,江波涛只能苦笑。不时惦记起某一个人,为他的一言一语而心烦意乱,却始终不敢正面面对他——这就是喜欢吗?这也能算恋爱?

说到底,喜欢的感觉究竟是什么?它真是令人如此疲惫的事情?

江波涛迷茫地望向窗外的天空。稀疏的白云悠然地飘荡在湛蓝的背景布上,光线稀稀拉拉地从云间散落,晃得他的双眼有些花。一架飞机从高空穿行而过,不紧不慢,缓缓淡去在天际。

就像是周泽楷的身影,显得那样遥不可及。

像是自我暗示一般,江波涛喃喃自语:“我讨厌小周。”

这话说出口的瞬间,他自己便笑了起来。真是一点说服力也没有。

周泽楷一开始的追求确实烦人,但得了教训后,便没再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之后,越是相处,江波涛便越是能感受到周泽楷的出色。他羡慕周泽楷的才能,他敬佩周泽楷的努力,他欣赏周泽楷的坦率……

所以他有什么理由讨厌周泽楷?

江波涛头一次发现,自己完全弄不明白自己的心思。

 

现在,江波涛终于能够明明白白、堂堂正正地说出这句话了:

周!泽!楷!你!个!大!混!蛋!

后台隐隐传来方锐跟负责人声嘶力竭的协商声,眼角的余光瞥见工作人员崩溃地奔波在调控室之间,而面前的罪魁祸首正在牢牢盯着自己,一脸无辜。

这什么鬼?这都什么鬼!江波涛在内心呐喊。

 

周泽楷站在舞台上,看江波涛因为羞愤而满脸通红的样子,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

这到底是一招险棋。老实说,他现在毫无底气,胸口就像是装了只活蹦乱跳的小白兔似的扑棱个不停,手心里全是粘稠的冷汗。

周泽楷从来都不是坐以待毙的人。在确定自己已经被江波涛全面屏蔽后,他当机立断,推掉学生会的所有事务,径直奔向Z校区。

……然而直到周泽楷站在Z校区的大门口时,他才悲伤地发现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谁来告诉他江波涛的寝室究竟在哪里啊!

然而周泽楷没有轻易放弃。从那以后,接连几周他每天一有空就会跑来Z校区,漫无目的地到处乱转,试图来个不期而遇,可惜一次都没能成功。

时间一长,连室友都看不下去了,纷纷跑来劝说周泽楷放弃这种斯托卡的行为。方明华曾语重心长地告诫他:“小周啊,我不歧视同性恋,但是你这样做是不是也有点太痴狂了?江波涛哪里值得你这样去追了?”

谁说的?周泽楷没有回应,在内心嘀咕,你可不知道江波涛到底有多好!

见劝说无果,方明华无奈地摇摇头,留下一句“小周你真是魔怔了”就不再管他。

苍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转机在这一天出现了。

“啊?你——你是……哦对!周泽楷!”

“什么,你想见江波涛?今天的歌手大赛好像有大一的学弟来帮忙,不过事先说好,就算真的能见到他本人,我也不能保证你们一定能和好。我觉得小江可不一定乐意见到你……”

“还没试过就说什么丧气话!我最讨厌这种没有开始就已经放弃的人了!跟着乐哥走有肉吃!小周我带你进去!”

“……没办法,看在乐乐的面子上,这次就帮你一把吧。”

 

音乐响起,聚光灯照亮周泽楷的全身。

江波涛,这次,你躲不掉了。

这样想着,他深吸一口气——

“谢谢你。”

江波涛:“……哈?”

“今天,张佳乐选手给我们带来的是一首老歌:朋友!另外,他还特意邀请数学系的周泽楷同学,表示希望能借这个机会,好好表达一下周泽楷对江波涛同学的感激之情,以及他们之间真挚的友谊!祝数学系与学特学院友谊长存!让我们掌声欢迎!”

在主持人临时修改过的发言里,周泽楷整张脸仿佛在蒸笼里转腾过一圈般通红,又低低地重复了一遍:“谢谢你。”

“那个……之前,十月歌会上,江帮过我一个大忙。我……我不擅长这种当众发言,拖累了整个节目……是江及时帮我解围,才能成功……后来,我们就成了朋友。”

说到这里,周泽楷一直紧绷的面容终于有了松动,脸上显露出了淡淡的笑意。像是在细细品尝自己收藏的美味糖果的孩子一般,他的双眼闪烁起光辉:“能遇见江,认识江,与他成为朋友——真的,很幸福。”

“江……很有耐心,又非常温柔。即使我这样不会说话,他也能认真去理解我的意思,了解我的全部。这样的江,真的让我非常敬佩。”

“所以,”周泽楷微笑着向面前呆立的人伸出左手,“以后,我还想跟你一起……可以吗?”

看见周泽楷紧握话筒的手指关节都因为过度用力而泛白,江波涛有些恍惚。

他想起他们的初遇——也是这样一个舞台,周泽楷同样羞怯,却依然鼓足勇气站在了聚光灯下;不同的是,这一次,江波涛没有隐藏在幕后,而是站在了与之并肩地方;周泽楷的双眼注视的也不是台下众多仰慕的观众,而是自己。

只是自己。

喜欢上一个人时,会不自觉地把自己与之放在相同的位置上作比较。明明是一个耀眼的人,现在却恢复成初见时那个害羞的大男孩,笨拙而努力,结结巴巴地袒露心迹。

这不是一开始见面时那个尴尬而唐突的表白,而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告白。他拼命组织起词语,只为传达那小小的心意。

周泽楷自动放弃了那耀眼的光环,将自己最灰暗的部分坦露出来,赤裸裸地暴露在江波涛的面前。

他说,我们都一样平凡。

 

“小周……”

正当江波涛开口想要说什么的时候——

“时间到!快回后台!”

灯光忽然暗淡,兹兹的电子音从耳麦里传来。周泽楷皱眉,干脆地关掉话筒,一把握住江波涛的手。

“怎、怎么……”

“最后一句,江。”

周泽楷轻轻捏了捏江波涛的手指,微微低头。

细小的话语传入江波涛的耳中:“我……喜欢你。”

此刻的周泽楷,不是传说中的男神、学霸或者白马王子,站在他面前的,只是一个不善表达的笨拙男孩,莽撞而执著地追求着喜欢的那个人——虽然在江波涛看来,这就是被恋爱的荷尔蒙冲昏了头脑的冲动行为。

但为何,他觉得自己的心跳从未如此清晰过呢?

江波涛缓缓松开周泽楷的手。

“……真是,败给你了。”

自以为遥远的地方,原来只是因为怯于踏出那一步罢了。

 

伴随着一阵尖锐的铃声,帷幕缓缓合上。

“那么,”在无人可见的阴影中,周泽楷用气声询问,“你的答案呢?”

江波涛勾起嘴角。

他凑到周泽楷耳边。

 

Happy Ending.

 

本来是抒发一下高数的怨气,顺便想写个开心的故事,也没想到拖了这么久!还有很多不足,剧情本来没想弄这么长的,结尾也太仓促……总之希望能博君一乐就好~

最近我的小笔记本烧坏了,存稿丢了,论文重写……我!@#¥%&*(……

啊——啊——啊——啊—— 

评论(4)
热度(50)
© 香菇贡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