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同人堆放,自嗨型选手,微博@椎茸白丸
非常时期,看情况补档

[全职/周江]高数学霸的恋爱攻略 (九)

又名:拒绝学霸的一百种方式(咦   

大学paro,私设有,ooc有,文笔渣还在练习

警告警告!这是一个魔性的世界!

方锐大大的人生相谈开始啦~

 

 上章戳我

 

首章戳我

 

9. 

“人类有性生殖的过程即是受精,实质是把父本精子的遗传物质引入母本的卵子内……大家怎么看起来都没精神啊?!”

魏琛放下书本,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看向教室里昏昏欲睡的学生们:“这样像话吗?这可是神圣的有性生殖过程哇?想当年,学到这些时,学生们一个个都激动地跟那啥似的,哪像你们现在,一点求知欲都没有……”

“我们早就知道这些知识了。”楚云秀懒洋洋地举起手,“与其讲这些,老师你还不如放点有、意、思的东西?不然我们怎么可能提得起劲?”

周围稀稀拉拉的掌声连成一片。

魏琛面部抽搐了一下。

他啪地把课本拍在桌上:“反了啊你们!老夫怎么能被你们这些小崽子给小看了?当年我们可是公然在课上放A片的来学习‘交。配’的,哪像现在管得这么严?!呵呵,我还不信了!你们不就是想看吗?好,那今天我们就来放——”

教室里顿时掀起女生们的欢呼:“好~我们要看钙片!欧美无码的!谁来提供一下资源!”

魏琛:“……班里的男生呢?!这你们能忍?!后排那个低头的!反对一下啊!”

“额?”被点名的江波涛茫然抬头,“……嗯,很好啊?”

“……妈的!新时代的好少年,你的骨气被吃了?!”

在笑声的浪潮中,江波涛一脸状况外地眨着眼:“这个……不知道呀……”

 

伴随着魏琛咬牙切齿的念书声,方锐凑了过来:“小江,你是不是……失恋了?”

江波涛恍惚地扭过头:“啊?失恋?谁?”

“说的是你是你就是你!你看看你,这几天总是神游,动不动就像老头子一样叹气。到底怎么了你?跟之前的小帅哥掰了?”方锐敲了敲江波涛的脑袋,换回江波涛一脸被噎住的神情。

“你想什么鬼东西!我跟小周……周泽楷又不是那种关系!”

“哎呦别狡辩了,就你们那点小九九,啧啧!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好嘛?周泽楷在追你,妥妥的!”

“……可我觉得杜明他们都没有发现啊?”江波涛用眼角的余光看着坐在不远处的室友,不由得压低了声音。

方锐耸耸肩:“这个,大概因为他们不是基佬吧。说起来你们到底为什么闹僵?我觉得周泽楷对你还不错啊?说真的,现在社会对同性恋已经很开放了,这种看起来既帅气又专一的人确实很难得啊!倒是你为啥不肯接受?”

江波涛还在据理力争:“我也不是基佬啊!为什么要喜欢男人!再说……我已经把他的联系方式全删了……”

“哎呦,真吵架了啊?”方锐砸了砸嘴,“不是,我说你哦,吵完架几天不见面,你就成这样子了,还说你不在乎他?在我看来,你只是闹别扭罢了。”

“要我说,小江,你就是属于那种当局者迷的家伙。平时分析别人的心理分析得头头是道,对于自己真正的想法反而弄不清楚——你真的能断言,你从来没有对周泽楷动过一点心吗?”

“……咱能不提这个话题了吗?”江波涛扭过脸,躲开方锐八卦的视线。

“唉——别这么见外嘛!”方锐放轻嗓音,神秘兮兮地冲江波涛够了勾手指,“这样吧,作为交换,我也告诉你我的一个秘密好了!其实……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哦,是林敬言学长吧。”

“……等等,你怎么知道?!”方锐大惊。

江波涛鄙夷:“早就看出来了。看你们相处的样子,天天腻一块放闪光弹,说没有什么才奇怪吧?”

“有那么明显?!可是我觉得杜明他们都没发现啊。”

“因为他们都没往那个方向想过吧,要不是我……是……”说到一半的句子卡在江波涛嘴边。

“要不是我什么?”方锐幸灾乐祸地拍了拍江波涛僵硬的肩膀,“小江啊,或许你自己没有发现,但在很久之前,你就已经弯了呀。”

……江波涛默默地捂住脸。

还能好么,这个搅基的世界?

**

“所以小江,你现在要做的呢,就是干些放松的事情来转换一下心情,冷静冷静头脑……”

“道理我都懂,”江波涛面无表情地打断方锐滔滔不绝的话语,“但这不是你拉我来这种无聊的歌会的理由!”

Z校区的礼堂里,宽大的舞台上挂着“学特学院十大歌手半决赛”的横幅,舞台上的灯光正在调试。他们两人站在后台,在忙碌往返的工作人员们间显得相当格格不入。

方锐笑嘻嘻地把节目单塞到江波涛手里,“哎呀,放宽心!学生会和团学联一家亲么不是?老林说这个活动缺人手,所以我就把你叫来了,一起为学院的活动添光添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波涛斜睨:“我怎么不记得你什么时候对这种组织的工作上过心?”

“嗯,我是因为老林在才加入团学联的。”方锐爽快地承认。

江波涛:“……”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反正这种活动都是装装样子的,又没什么意思。”方锐一脸无所谓地挠头,“名头说得响亮,其实只有一个网络直播在放送,基本上都是学院里头在自娱自乐啦。我们只要帮忙搬搬道具什么的就够了,还有工钱拿,多好!”

“我对这种活动有心理阴影啊……”江波涛哀叹。

“阴影?什么意思……”

半路杀出的一声惊叫给打断了方锐的疑问:“江波涛!”

江波涛吓得一个哆嗦,就见于锋站在面前,惊恐地瞪着自己:“于锋?你也来了啊,怎么……”

“小江,原来你是……”于锋面如死灰地上下打量江波涛。直到江波涛全身都开始发毛,他才迈着虚脱的步伐缓缓走开。

“他……这是面基去了?”联想起之前于锋向自己要张佳乐的电话号码的事情,江波涛喃喃道。

“……看来,又一个失恋的基佬诞生了。”方锐用无比哀伤的语调说道。

江波涛白了他一眼:“得得得,你跟林学长最恩爱行吧?快去找你的真爱!”

“行行,表演也开始了,我就不来闪你们这群单身狗啦!”方锐冲他做了个鬼脸,欢乐地蹦跶向后台的员工室。

江波涛无奈地目送着他离开,幽幽地叹了口气。

自己与周泽楷那点破事,本来就是自己亲手斩断的,怎么事到如今还是藕断丝连?

他当然知道,是自己从周泽楷身边仓皇逃走的。

说什么冠冕堂皇的话语,说什么为了你好我好大家好,其实本质上,自己的行为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懦夫。

结果到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解决。

“不想了……工作工作!”江波涛一拍自己的脸颊,强行打起精神。

他看了一眼手头的节目单,现在正在表演的是张佳乐的吉他独奏。张佳乐……不知为何,看到这个名字的同时,江波涛心里顿时涌起一阵不详的预感。

 

“喂喂——试音试音——咳咳,那个,今天呢,我请来了一位特别嘉宾……”

“等等,无关人员不能入场!”

“门卫!怎么回事!为什么把这人放进来?!”

外头忽然喧闹起来。江波涛心头一紧,猛地冲到后台门口。

一个熟悉的身影正站在聚光灯下。

“周泽楷?为什么……”

周泽楷手握话筒,站立在舞台上,笑容还有带有一丝僵硬。

他微颤的声音透过喇叭,扩散至整个礼堂:“江波涛……我……我有话,要对你说。”

……这是,什么展开?江波涛目瞪口呆地盯着面前的一切。

后边突然有人推了他一把,扭头一看,方锐正神情严峻地看着自己。

“没办法了。小江,上台!”

“唉?等……哇!”

在众目睽睽之下,江波涛带着宛如做梦一般恍惚的表情被推上了舞台。他缓缓走向周泽楷,瞪大的双眼不可思议地注视着沐浴在聚光灯下的那人,嘴唇因为过度震惊而微微颤抖,吐露出那发自内心的真诚话语——

“嗨你麻痹,滚下来!”

 

下章戳我

 

请认准:一切都是乐乐的错!(x)果然越到后头越难写……

关于公共场合表白这种玛丽苏情节,我室友L真的遇到过!不过她的感想……除了丢脸就是丢脸,完全不会被感动的好伐?!电视剧里的果然都是骗人的【摔

听说填坑攒人品,我要过英语四级!过四级!过四级!所以下章完结哦啦啦啦!

……大概?

评论(13)
热度(38)
© 香菇贡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