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同人堆放,自嗨型选手,微博@椎茸白丸
非常时期,看情况补档

[全职/周江]高数学霸的恋爱攻略 (五)

又名:拒绝学霸的一百种方式(咦

大学paro,私设有,ooc有,文笔渣还在练习

警告警告!这是一个魔性的世界!

换了小周视角,不知道会不会显得唐突……?

  上章戳我

首章戳我

5.

电影散场,人们三三两两地从大门走出。附近的商店街拐角里,两个鬼鬼祟祟的人影拥挤着探头探脑。

孙翔将压住视线的贝勒帽稍稍抬起,不禁皱眉:“这真的是周泽楷的女票?那不是妹子吧?”

“靠,小声点!想被发现吗!”吕泊远把孙翔的帽子往下压,低声骂道:“说不定人家只是喜欢穿男装!”

“头发短成那样?”即使整个视线都被遮住,孙翔依然顽强地表达着不服。

吕泊远翻着白眼:“这叫时尚,你懂个屁!”

“胸也太平了吧!这有34A吗?”

“寝室长就好这口!”

"我刚才看到喉结了!"

"……"

 

周泽楷有些郁闷。

从电影院走出后,他小心翼翼地望向身边面无表情的人:"江……"

"嗯。"

"电影怎样?"

"哦。"

"在哪吃饭?"

"随便。"

"……生气?"

"没有。"

"……"

到底谁才是无口?!

悲伤的周泽楷头一次产生了多说点话的欲望。

突然收到江波涛"示好"的短信,最初些许的违和很快就被周泽楷心中汹涌的兴奋所压过。

从小到大,周泽楷虽然因为这张脸收到过众多青睐,但真真正正产生让自己主动去追的欲望的,只有江波涛一人,看似情场老手的他其实还是第一次采取主动的姿态去展开一场恋爱。更何况对方还是男人,对于这种约会的经验,他完全是一片空白。

周泽楷决定选择场外求助。

上次室友孙翔向他推荐经典的送花写诗追人方法,但结果却换来江波涛一次次冷淡的拒绝。这次他果断放弃了孙翔,向另一位室友吕泊远咨询约会的方法。

吕泊远先是鄙视了一下孙翔追人方法之俗气,紧接着感叹这世上还有能让他们的男神寝室长如此死心塌地的妹子,最后诧异于这人居然如此心性淡泊,抵挡得住校草孜孜不倦的攻势……

最终,他得出结论:“这妹子的品味一定与众不同,脱离了我们这些凡人的低级趣味!”

于是周泽楷就见吕泊远打开手机啪嗒啪嗒半天,搜出来一个据说特别有爱国意义、特别有历史深度、还特别文艺伤感的好片子——太平轮。

“反正你也不会讲话,Z校区那里不是有一个大型购物中心吗?直接去看电影如果草草选择什么热门大片反而会显俗,拉低你在人家心中的印象!干脆带她去看一部让人觉得你特有涵养的小众电影!”周泽楷还清晰地记得,当时吕泊远那语重心长的话语,还有那一脸“寝室长快嫁出去我们终于有活路啦”的迫不及待。

可现在……听着身后还以为没被发现的两人依然在幼稚地争执是男是女的问题的声音,周泽楷感到了有一群猪队友的悲哀。

 安静地走在周泽楷身边的江波涛突然发问:“你认识的人?”

周泽楷沉默了0.1秒,果断摇头:“不。”

江波涛玩味地笑了笑:“这样啊,那我放心了。”

然后他拉住过路的保安,纯真地眨着眼:“不好意思,那边有两个可疑份子……”

……等等啊?!

只听见身后传来“马蛋!!!!!!!!!”的声音,两道人影从拐角处闪出,瞬间就没了踪影,只剩下黑色贝勒帽在地上孤零零躺着。

“这就跑了?”江波涛遗憾地嘟囔了一句,走上前捡起帽子,随手扣在周泽楷头上,"帮我还给你不认识的人吧,顺便问个好。"

"……嗯。"周泽楷默默扶正帽檐。

从头到尾都在状况外的保安:“……”谁来给我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之前一直作为被追的一方,从来就没有发现追个人居然那么艰难……周泽楷沮丧地耸拉着脑袋。

但是!但是!

如果就此退缩,那就不是我们的数学系学霸+校草+男神周泽楷了!知难而上,永不退缩,才是优秀的H市好男人!

周泽楷眼里重新燃起了斗志!

这一次约会,决不能搞砸了!他默默地握紧口袋里的拳头。

……然后,作为鼓起干劲的结果,两人来到大食代门口。

"请客吃的就是这个?"江波涛的表情很是微妙。

周泽楷到前台买了一张充值卡,递给江波涛:"可以随便选。"

实在人周泽楷的心中,食品种类繁多、价格合理的大食代,简直是请客吃饭的不二选择!

把玩着手里的卡片,江波涛忽然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我说,这样如何……"

 

"鸡肉里脊肉牛百叶贡丸鱼丸撒尿牛肉丸鱼豆腐冻豆腐老豆腐……"

"江……"周泽楷的声音有些颤抖。

"等等我没说完——还要海带丝白菜青菜菠菜生菜金针菇蘑菇杏鲍菇……"

"江!"

"还拿份方便面和粉条,好了记得放重辣,再来两碗饭——怎么了小周?"江波涛终于舍得转过身,笑盈盈的双眼望向周泽楷。

他们在麻辣香锅的摊头前,江波涛刚点的食材分装在几个小锅里,几乎铺满整个收银台。周泽楷的目光在满台的小锅上流转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憋出一句话:“……你吃得完?”

“说什么呢,我们一起吃啊?”江波涛一副反客为主的大方模样,“哦,你还有什么想要吃的?再加好了!”

“不用!”周泽楷大爆手速抢过充值卡拍到收银台上,颇有气势地向收银小哥问道,“多少?”

小哥脸上挂着营业性的笑容:“168元。”

“……”豪迈的气势瞬间泄光了。

 

望着堆成小山样的、红彤彤摆满辣椒的香锅,周泽楷咬着嘴唇,低头用筷子在碗里划拉着白花花的米饭——糟了,一时竟忘了自己不会吃辣这件事……

“小周不吃吗?冷了就不好吃了哦。”见周泽楷迟迟不动筷,对面吃得正欢的江波涛“好心”提醒道。

……算了,不就是舍命陪君子吗!

周泽楷用行动回答了他。他取下黑框眼镜放在桌上的帽子旁边,深深吸了一口气,露出视死如归的神情,毅然决然地举起筷子,伸向面前散发着地狱辣气的香锅,夹起一块在辣油里充分浸泡过的里脊,颤颤微微地送向嘴边……

“咳、咳咳咳……”周泽楷整张脸涨得通红,捂住嘴巴闷声咳嗽起来,眼泪不住地溢出眼角。

江波涛也没想到周泽楷居然有这么大反应,慌忙起身:“赶紧吃口饭!我去拿水!”

“咳咳、不、不用……咳,真的……”即使被辣油呛得眼眶都发红,周泽楷还是勉强拉住江波涛。他扒了一大口白饭,终于缓过气,“我、我太急……”

被拉住的江波涛脸色也不是很好看:“……我说你,不会吃辣就别逞强!刚才点菜时怎么不说?”

周泽楷的视野还蒙着薄薄的雾气,江波涛怒气冲冲的表情在他模糊的眼中扭曲成一个有趣的形状。突如其来的,周泽楷很想笑。

因为你喜欢啊……他想这么说,无奈现在喉咙里还残留着火辣辣的痛感,自己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

最后周泽楷只是摇摇头:“没问题。”又夹了一只贡丸。

见他如此坚持,江波涛认命地叹了口气:“算了,我教你怎么吃辣吧。首先……”

这次周泽楷学乖了,遵照江波涛的指示,没有一口气全部放进嘴里,而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咬下,让火辣的汁水缓缓顺着舌尖流淌入口腔深处。吃完一只贡丸,周泽楷只感到麻麻酥酥的辣意从舌头传遍全身,一团如火的暖意渐渐在胸口散开。

“对,就是这样。”江波涛鼓励地拍拍手,重新浮现笑意,“小周你知道吗?能不能吃辣据说是人对痛觉的忍受力的体现,所以要能吃辣必须得经常锻炼呢……”

听着江波涛的侃侃而谈,周泽楷感到心里的隔阂渐渐消散,红扑扑的脸上偷偷笑出一个小小地酒窝。

这样才是正常的江波涛,这样才是他喜欢的那个人啊……

就这样一筷子,又一筷子,香锅小山缓缓地被解决掉了。最后见底时,两人都是撑得几乎站不起身,脑门上全是亮晶晶的汗珠。望着彼此的狼狈样,他们不由得相视一笑。

周泽楷闭上眼微微张嘴,让凉风舒缓因为长时间的痛感而麻木的舌头,心里却是暖的。辣味,说不定也不是不可接受的味道。他突然冒出这么个念头。

 

晚上。

随着开门声的响起,坐在书桌前的三人抬起头。

"小江你回来啦……你的嘴!这是怎么了!?"方锐惊讶地看着江波涛红肿的嘴唇,随即猥琐地一笑,"哎呦,是不是跟哪个妹子在花前月下嗯嗯啊啊……"  

"啥!"江波涛还没来得及说话,杜明倒是先跳出来了,"副队交女朋友了?什么时候的事?!"自从辩论赛结束后,杜明对江波涛副队的称呼就定了型。

唐昊烦躁地伸腿踹了他椅子一脚:"吵死了!好好复习去!"

杜明一个没坐稳,身子顺势往前一冲,小腿哐当一声磕到桌腿上,疼得他直龇牙咧嘴。即使这样,杜明还不忘委屈地向江波涛申诉:"副队,你看我都为你受了伤,再不告诉我你怎么追到手的诀窍多不够意思!"

江波涛哭笑不得:"我没有女朋友呀,只是跟认识的……男性朋友一起出去,晚上吃了麻辣香锅嘴才发红。你们都在想什么?"

没听到新八卦的方锐露骨地啧了一声。杜明失望地垂下脑袋:"什么啊……真是,你表情那么开心才让人误会的好伐!"

"哎?"开心?江波涛听到了意想不到的单词。他不由得地摸上嘴角,那勾起的弧度暴露出自己一直在傻笑的事实。

电影从科幻巨作变成了国共抗战历史剧,一开始江波涛确实有些失落。但他本来就不是小心眼的人,很快看开了,后来也只是想借此小小地捉弄一下周泽楷作为报复,某种程度上也是想让他断了念想。没想到,周泽楷的反应实在出乎意料,最后其实也不太会吃辣的自己同样被坑得满嘴红……

跟周泽楷在一起的时光,似乎并不是想象中那么令人讨厌。

 

"不过啊,"方锐岔开了话题,"你这个时候还出去玩好吗?这么有自信?”

“哎,有什么事?”沉浸在内心的纠结中的江波涛还没回过神。

方锐诧异地瞪大眼睛:“不是吧你?明天就要高数测验了,张新杰老师课上说的,你没听到?”

……我去?!

江波涛的心里顿时飞过无数的卧槽。

 

熬夜刷题时,江波涛咬牙切齿地想:

周泽楷什么的,果然只会招来厄运呢。

下章戳我

 

约会一章完结,反正就是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下章回归校园,就算是谈恋爱也要好好学习呢(笑)

刷一刷高数的存在感~老师说经常要点题才能不跑题【滚

大食代很好啊!想吃什么都有!别以为这里low,小周很贴心的εεε

麻辣香锅的价格问题,上次跟室友一起去吃,两个姑娘点了将近100元的量,结果全部吃光然后撑得走不动路……所以168块的量多点些肉,两个大小伙子应该可以吃完!!(我想证明什么……)

好久才更,年内这篇估计完结不了……我我我努力提手速去!

评论(12)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菇贡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