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同人堆放,自嗨型选手,微博@椎茸白丸
非常时期,看情况补档

[全职/周江]高数学霸的恋爱攻略(四)

又名:拒绝学霸的一百种方式(咦

大学paro,私设有,ooc有,文笔渣还在练习

警告警告!这是一个魔性的世界!

过渡章,略无聊……双花持续上线

跟高数作业手动再见!对不起大晚上作业做多了我的画风愈发神经病……

好困好困的状态下的产出……有错请指出……

 上章戳我

首章戳我

4.

Z校区有一座伟人全身像,作为一大地标矗立在草坪前。雕像豪迈地伸手向蓝天,那庄严神圣的姿态仿佛是在说:不约,我们不约!

此刻,一位男性正在雕塑下不安地徘徊。他45度角仰头,微长的额发稍稍盖过眼睛,装饰用的黑框眼镜本来应该起到掩饰的作用,但在那张过分出众的脸上,却是给他增添了新的风采,引来众多过路的女孩子纷纷侧目:

"为什么数学系的王子跑到我们校区来了?!"

"我哪知道!呜呜真人比照片还帅~好想上前搭话……"

"啊!他看过来了!泽楷大大我要给你生猴子!"

"他笑了他笑了他笑了!你看到了吗他刚才笑了!"

"收敛点!人家一定是在嘲笑你……什么他走过来了妈呀妈呀妈妈咪呀!"

见周泽楷径直穿过花痴女生的身边,浑身闪烁着兴奋的光芒走向自己,江波涛知道自己无法再逃避了。他深吸一口气,收起所有的慈悲,让内心化为厉鬼,用冷酷的语调缓缓开口:"周……"

"江!"周泽楷像只小狗似地蹭到他的身旁,江波涛简直可以看见他身后的尾巴摇个不停,"约会……”

江波涛一秒破功!

他纠结地望着面前脸上写满期待的人,拒绝的话都到了嘴边,就是说不出口,脑海里回荡着凄凉的BGM:

你总是心太软,心太软……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呢……

时间追溯到一小时之前。

“……我大概了解整件事情了。”

听完整件事的前因后果——除了江波涛隐去了周泽楷的名字——孙哲平严肃地总结:“简单来说,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学长你说的好有道理我无法反驳……”江波涛泪流满面。

“如果你已经打定主意不接受,那就得干脆利落地当面拒绝,不要再给对方留下一丝念想。”孙哲平双手抱胸,一副深有感触的模样,“这种事情呢,拖得越久,对双方都不好啊。是男人的话,就立刻!马上!把他约出来!”

“现在?!”江波涛怀疑自己是听错了。

孙哲平不容拒绝地点头:"今天下午全校都没课,把那个人约出来见面吧。你刚刚不是说,你们在第一天认识时就交换了手机号和qq号吗?"

“好、好的!”在学长威严的气场压迫下,江波涛慌忙掏出了手机,“短信里就说,今天下午见面可以吗……”

嗒嗒嗒打字中。

“今天下午一点整,在毛像见面不见不散哟爱你么么哒=W=”

“……”

“等一下!学长不要用这种‘啊,这学弟居然是个变态,对不起我们友尽吧’的怜悯眼神看着我!”江波涛欲哭无泪地企图挽回自己的名誉,“这个只是平时穿马甲挂论坛时输入法留下的自动记忆而已……”

“……”

“为什么变成了‘女装变态,果然……太迟了吗’这种像是在看无可救药的东西一样的眼神啊!我真的只是想尽快融入全是女生的班级中才这么做的!”

“不我其实什么也没说……总之你快改过来吧……”孙哲平心累地按揉太阳穴。

江波涛赶紧把手伸向旁边的删除键——

“孙哲平你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里面!你有本事抢零食,怎么没本事开门啊!开门啊!开门啊!开门开门开门啊!”

震天响的捶门声轰然响起,江波涛手一抖,点击了旁边的发送键。

“……”

“……乐乐,门没锁。”

“……我靠!”张佳乐扭开门把,红着脸冲进来,“孙哲平你二大爷!把我的辣条还我!”

“先把这边的事解决了再说……”孙哲平无奈地指了指处于僵直状态的江波涛。

没想到教室里还有一人,张佳乐前冲的脚步一顿:“哎?你不是那个水很多的……”

然后张佳乐被自己的脚绊倒了。

然后张佳乐扑向了正在拼命打字挽救的江波涛。

然后江波涛的手机就飞出去了——

屏碎了,电池板震落出来,掉到地上的一滩水里。

“……”“……”“……”

“很多水,对不起啊。”张佳乐看着江波涛的脸由红转白由白转黑,小心翼翼地道歉,“我陪你一个,下午就去买……”

“不用了。”身后孙哲平蔓延着黑气的话语让张佳乐浑身一颤,“乐乐啊,好久没有谈心了,今天不如来好、好、谈、谈?”

押着不断挣扎的张佳乐离开前,孙哲平安慰似的拍拍江波涛的肩膀:“你也别太沮丧了。至少,人约出来了不是吗?”

 

一小时后——

江波涛哀叹:解除误会,真的是件超级艰难的任务啊……

他试探性地跟雀跃的周泽楷搭话:“周泽楷同学,我有话要跟你说……”

“江,看电影吗?”

完了,这孩子已经完全听不进别人的话了……江波涛捂脸。

本质上,他还是一个容易心软的人,伤害他人的心——哪怕这人是一直缠着他的痴汉,也犹豫着下不去手。在网上就已经是极限了,当面说,中间还隔了层微妙的误会——这还让他怎么下得去口拒绝啊!

思来想去,决定贯彻敬爱的孙哲平学长男儿本色理念的江波涛一咬牙,还是狠狠心开了口:“……什么电影?”

擦,不对!我想说的明明不是这个!

“嗯……你请客吗?”

啊……我在说什么……江波涛绝望了。那个能言善辩的九点水去哪了!这里只剩下工皮寿了!

周泽楷像是没有察觉到他的异样,满面灿烂的笑容:“我请你,电影和晚饭!”

原来晚饭也打算在外头解决了吗?好吧,其实穷学生江波涛有点心动……

不对!你身为直男的立场呢?!江波涛赶忙从对美食的憧憬中缓过神来,摆出一本正经的表情:“周泽楷,我这次找你来是想说……”

“电影,已经订好了。”周泽楷拿着手机确认道。

等等!?这手速!这行动力!

周泽楷笑着拉起江波涛的手:“室友推荐的好电影。”

“哎,不、不……”江波涛慌张地挣脱周泽楷的手。周泽楷的手指节分明,脉搏温暖的鼓动从掌心传来,属于他人的热量让江波涛心里顿时一阵七上八下的悸动。

不,我是一个有节操的直男!怎么可以被这样带着节奏跑!

江波涛掩饰性地干咳几声,在周泽楷不安的眼神中,正欲义正言辞地维护自己的尊严——

Wait!

数学系室友喜欢的电影=理科生喜欢的电影=最近的科幻巨作=星际穿越!

——江波涛身为隐秘科幻粉的灵魂燃起来了!

“……走吧!”

周泽楷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了。

节操是什么?可以吃吗?

临走前,江波涛含泪望了一眼风中寂寞地矗立着的雕像。

对不起毛爷爷,辜负了您的教诲,不是我不尽力,是敌人实在太过强大……

 

江波涛满怀期待地跟着周泽楷来到电影院。

江波涛满怀期待地接过周泽楷从取票机上打出的电影票。

江波涛满怀期待地展开手里的电影票——

太平轮三个大字映入眼帘。

后头还有一个括弧:上。

 

下章戳我

 

江波涛:你就让我看这个?!

他愤怒地把票甩在周泽楷脸上,扬长而去。

从此两人再也没有见面。

全剧终。

 

 

 

 

 

 

 

开玩笑的。

小周与室友用课上教的统计方法测出最受欢迎的约会电影,至于结果为何如此奇特……下章再说……

进展会不会有点快了?好吧毕竟小周是个行动力超赞的人>ε<

之后可能会更得愈发缓慢(士下座)毕竟期末考试大boss正在接近中……

评论(27)
热度(52)
© 香菇贡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