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同人堆放,自嗨型选手,微博@椎茸白丸
非常时期,看情况补档

[全职/周江/江副生贺]1111大作战

哈哈11.11到啦~九点水大大的生日也到啦话说我也在S市哎呦好想写点什么又怕写歪掉啊啦啦怎么办从没写过贺文我的第一次要献给江副了吗好紧张啊啊啊卧槽我在写什么……


 

江波涛最近有点心累。

其实说来也有点不应该,战队在新的赛季打得不错,轮回没有受到上一赛季惜败欣兴的打击,一上来就势如破竹,延续了之前的强势,在常规赛里稳坐第一。按理,轮回的副队长大大应该每天心情荡漾阳光灿烂画风么么哒才对啊。

可他现在的感受就如同S市现在的天气一样呼呼地刮着阵阵阴风。

要说原因吗,得从上一场比赛后说起……

"……好了,发布会也结束了,今天就到此为止。明天大家就好好休息吧。"

刚刚走出体育馆的众人都不禁发出"解放啦"的欢呼,江波涛拍了拍手让大家安静下来,笑眯眯地说:"也别太大意了,最近的几场比赛没有遇上强队,是比较轻松,但一旦松懈,小心会被对手钻了空子哦!"

"啊啊副队求别黑!"吕泊远抱头做出一脸哭丧状,他刚刚就因为一个小小的疏忽输掉了擂台赛。队员们都哄笑起来。

"泊远你还行不行了!"

"团队赛首发赶紧让给我吧!"

今天的轮回也一样在沉浸在浓浓的队友爱(?)中呢。

江波涛嘴上告诫大家不要松懈,却也明白适当的放松同样重要。明天叫上小周一起去哪里走走吧?他这样想着,回过了头:"我说……"

然后他就看见鬼鬼祟祟围在一起的轮回众作鸟兽状迅速散开,只留下孙翔还在原地迷茫看向四周:"哎?怎么都走了?"然后被折回来的吴启拉走。

江波涛:"……"你们这种合宿时大晚上看岛国动作片被宿管发现的中学生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晚上回到宿舍,江波涛试图跟队员们进行交流,但大家都嘻嘻哈哈地岔开了话题。当他询问周泽楷第二天是否有空时,得到了一个"……抱歉。"的回答。

江波涛受到会心一击*1。

不死心的副队长接连问了队里剩下的几人。

"哈哈不好意思,我已经有约了。"

"我也是,好久都没陪老婆了。"

"我靠!你个现充别来闪瞎我们这些单身狗!哦副队我明个儿也有事抱歉哈!"

"明天?嗯,明天要和……"

"孙翔这是你的六个核桃接好!还有副队晚安,我明天有事要早点起呢!"

江波涛受到会心一击*5,血槽清零。

理所当然地,江副队度过了一个孤独的周末。

这样一直到了周一,队员们躲躲藏藏的态度依然没有改变。晚上训练结束后,江波涛实在忍不住了,他抓住离自己最近的杜明:"呦,最近你们是不是在躲着我计划什么呐?"

被抓包的杜明望天:"啊哈哈风太大你说啥我听不清……"

江波涛意味深长地翻阅职业选手群的历史记录:"好像刚才训练时间还有人在qq群里求唐柔私照……"

杜(chi)明(han)瞬间缴械投降:"不不不不那是个误会!只是个误会啊副队你听我说……"

"杜明,狡辩是不对的哦。"方太后幽幽的声音从僵直的杜明身后传来,他一把抓住欲遁走的杜明的衣领将其拖走,空中隐隐传来"明天加训一小时"的声音和"不要啊!!!"的惨叫,其他人纷纷在心里为杜明点起蜡烛……

计谋没有得逞,江波涛郁闷了一下,又看向了周泽楷。轮回队长别开视线,紧紧抿着嘴,拼命稀释着自己的存在感----不过枪王大大,就凭你破表的颜值,再怎么努力都会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你造吗?

看到自家队长一副"你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的表情,江波涛知道是没法从他那打听到更多了。

被称为粘合剂,万金油,补锅匠,及时雨,哪里不行点哪里(划掉)的江大大,头一次感到了无法作为润滑油融入集体的悲哀(并没有)。

他露出无奈的笑容,放弃了继续深究的念头,道了声"算了"就起身离开了训练室,留下一屋子大眼瞪小眼的队员们。

江波涛来到轮回俱乐部的操场上,他偶尔会在训练结束后在这里跑几圈作为锻炼。今天为了整理一下有点混乱的思绪,江波涛决定用跑步转换一下心情。

他能感到队里的其他人是在针对他策划着什么,但他实在是猜不出他们的意图。比赛期间自然不可能有什么能玩得太疯的节日,作为职业选手也懂得克制的道理。那到底是为了什么呢?难不成是光棍节要组fff团?可要烧也应该烧方明华吧……

等等,光棍节?11.11?好像是什么日子来着……

冬日的S市晚上阴冷,凉风习习,吹到江波涛微微出汗的身上,使得他一阵哆嗦,思绪也被打断。不知不觉地,他跑的圈数已经超过了平时的数量,脚步沉重起来,视线也开始飘忽。

就在江波涛再次经过入口时,赫然看见自己放在那里的背包旁站着一个模糊的人影。跑得有些缺氧的江波涛首先冒出的念头是有小偷溜进了俱乐部——最近这一块发生了不少顺手牵羊的案子——他顿时心里一慌,下意识地向那人冲了过去。

"住……咳咳……手……"江波涛本意是想来个帅气的大喝,然后来一记漂亮的强力膝袭——无奈刚刚才做了过量运动的他实在是上气不接下气,好不容易跑到人影身前,刚抬脚就一个踉跄,身形不稳,一下子就倒在了人影的怀里。

"……"

"……"

江波涛羞愧到脸都不敢抬,正欲起身,却被用力揽在怀中,挣扎无果,只能在那人胸前喘着粗气。

……妈呀抓小偷的动作片怎么变成了投怀送抱的狗血言情剧导演这剧本拿错了吧!

仿佛还嫌江波涛不够难堪的,下一刻让他想要找个缝钻进去的声音从入口外传来:"副队你在这里吗?对不起啊,我们不是有意瞒你的……呃呃呃?!?!?!"

"咦?这个应该就算故意隐瞒吧?"

"……孙翔你先别说话了。"

……我是不是该大叫耍流氓比较好?江波涛严肃地思考起这个问题。

"……江?"

这时,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从江波涛头上传来。

江波涛觉得自己的大脑死机了。他僵硬的抬起头,对上了周泽楷关切的双眼。

沉默如水般在夜里弥漫开来。凉风刮过,寒意却在周泽楷温暖的怀中被屏蔽,江波涛一片浆糊的脑袋瓜也随着体力的恢复渐渐复苏。

"那个……"最后还是江波涛先发出了声音,"小周你先把我放开吧?"

"……能站着?"

"嗯,我已经没事了。"

周泽楷这才松开双手。江波涛站直了身子,活动了一下肩膀,揉了揉脸上有些僵硬的肌肉,然后,露出一副如星辰般灿烂的笑容看向众人:"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

众人抖。为何我似乎看见副队脸上写着"如果说出去就会~死√定√了√哦~"的颜表情?

"那个……"吕泊远颤颤巍巍地举起双手,"我们只是觉得……之前副队似乎因为我们的行为不高兴了……所以……"

"所以我们想要跟副队解释清楚,这次的行动绝对不是什么故意排挤。"方明华接过吕泊远的话头,"本来还想留到明天的,但按这势头,再不解释清楚,恐怕就会留下不可逆的误会了。"

"……什么误会?"江波涛感到线索渐渐明了,纷乱的思绪也慢慢显出了调理,唯有最重要的那块拼图还模糊不清。他总觉得自己就要抓住了重点,却就是差了那么一步。

"……副队你真的不记得了吗?"吴启露出诧异的神色。他犹豫了一下,探寻似地看向众人,似乎是得到了许可后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开口,"就是……"

"生日快乐!!"这句话随着礼炮的炸裂声一起绽放,洒落在愣在原地的江波涛身上。

江波涛确实不太记得自己的生日了。这个日期正处于繁忙的常规赛期间,导致他在进入职业战队后一直是在忙忙碌碌的备战中度过这个日子,哪来的闲情逸致庆祝一下呢?直到这一秒,他才想起,原来自己还有这么一个特殊的日子值得庆贺。

脑海里的迷雾霎时间散开,一切都清晰了。

江波涛感觉脖子上一暖,回过神来,发现周泽楷在他脖子上围上了围巾。

"生日快乐。"他的笑容那么暖,从围巾上一直传遍了江波涛全身上下,驱赶走S市冬夜刺骨的寒意,深深渗入他的心底。

江波涛摸着脖子上的围巾,脸上的热量不知不觉地升高,耳边还传来队员们的话语:

"队长现在就送礼了?!副队的生日是在明天啦~"

"反正都挑明了吗,礼炮都放了,提前几个小时过有什么关系!光棍节跟一堆单身狗凑一块儿过也没啥意思。不过蛋糕还是明天再吃吧。"

"是啊,而且本来就是队长对这件事最上心了,一定要给副队庆祝,早就迫不及待了吧。"

"哎,不过话说去年是不是也打算庆祝一下的?后来却是队长阻止了……"

"队长的意思好像是说,要等轮回王朝建立了一起庆祝的……"

原来如此……江波涛心里已经勾画出了一切。他悄悄抬眼,周泽楷显然也听到了讨论,显出苦涩的表情:"对不起……"

江波涛赶紧发话:"不用这样,这不是小周的错啦,复盘时不是分析过吗……"
"
不。"周泽楷打断了他的话,他少有的强硬态度让江波涛一惊,不禁失声。

周泽楷却说不出话了。他微微皱起眉头,费力地组织语言:"嗯……想送你……这样的礼物……"

"没能成功……"

"很焦虑……"

"想要在生日时……唔……那个……"

其他人也发现了这边的不对劲,吴启捂住还想继续发言的孙翔的嘴,讨论声停了下来。夜空一片寂静,只听到周泽楷时断时续的发言。

周泽楷实在是憋不出下一句话了,他的耳根都染上了红色。但没有人催促。所有人都只是静静地聆听。

"但我不想再等了。"最后周泽楷只是冒出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江波涛却从他局促的眼神中读懂了他的意思。

周泽楷陷入了沉默,他低垂着头,不安地拧着衣角,从余光里偷偷观察同样一言不发的江波涛的反应。

轮回众人不知何时已经悄悄地离了场。晚风从两人之间穿过,带着发丝微微飘动。四周灯火阑珊,城市的喧嚣在这样的夜晚渐渐远去,只有微弱得近不可闻的呼吸声飘散在空中。

许久,传来一声轻笑。

"好啊。你的礼物,我会一直等下去。"

周泽楷的呼吸一瞬间停止,他仿佛听到世界上最美妙的话语,震惊的表情渐渐舒展成近乎哭泣的幸福微笑。

真好,江波涛看着他的笑容想,能让这个人露出这样的表情,真是太好了。

他将围巾解下一半,把另一半围在了周泽楷脖子上。只属于两个人的温暖包围住他们。在寂静寒冷的冬夜里,这里成为了他们微型的避风港。

"喜欢你。"

"我也是。"

The End


 

啊啊啊终于写完了!话说这篇的画风到了最后完全就跟前面对不上了……我错了,第一次写我真的尽力了……tag打几个比较好来着……
虽然想烧但还是祝九点水大大生快!!

评论
热度(38)
© 香菇贡丸 | Powered by LOFTER